TCL电子第二季度营收逆势增长36.6% 全球品牌电视机市占率跃升至第2

2020-08-26 03:31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 作者:李兴彩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抓住疫后机遇,TCL电子第二季度取得靓丽的业绩。具体来看,TCL电子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02.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毛利达21.4亿港元,同比增长29.5%。...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8月25日,TCL电子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8亿港元(全文数据均不含电视机代工业务),同比略有下降;毛利达35.4亿港元,同比增长3.9%;上半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至20.5%,归母净利润4.7亿港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亿港元。

        尤其是,抓住疫后机遇,TCL电子第二季度取得靓丽的业绩。具体来看,TCL电子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02.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毛利达21.4亿港元,同比增长29.5%。

        其中,在第二季度全球电视销量同比下滑4.9%的大背景下,TCL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逆势增长31.6%达581万台。Omdia(原IHS)数据显示,第二季度,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占率同比去年提升3.3个百分点至12.7%,全球排名由第三名跃升至第二名。

        在同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TCL电子CEO王成表示,5G将推动显示行业在内容、编解码、芯片、传输通道、AI x IoT、显示技术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带来智慧空间、智能家居以及家庭智慧显示等无处不在的显示场景。

        面对新技术浪潮,TCL电子一直坚持走在技术前沿。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5.1亿港元,同比增长43.6%。鸿鹄实验室作为TCL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快相关技术产业化落地的全球研发基地,持续加码AIoT领先技术能力的构建。目前,TCL鸿鹄实验室在全球有4个技术中心,200人以上的大数据云平台团队,400人以上的AI算法团队。鸿鹄实验室的研发基于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AI×IoT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带动全品类业务全球发展。

        王成介绍,TCL电子将以智慧显示为核心,坚持以5G及AI x IoT为技术驱动,围绕“屏联万物,智显未来”,为用户提供多屏及时互动、全场景智能感知的极致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