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弘集团科创板IPO:巨额研发投入产生大量技术成果

2020-08-27 02:10 | 来源:财经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上市公司中没有专门从事喷墨印刷设备生产的企业,汉弘集团将成为国内首家科创板上市的工业数字印刷公司。

        近日,深圳汉弘数字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汉弘集团”)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科创板申报阵营迎来了首家工业数字印刷公司。

        汉弘集团是一家以数字喷墨打印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工业数字印刷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为客户提供数字喷墨印刷设备、软件、墨水、配件及专业服务,产品应用涵盖广告、家装、成衣、纺织、包装、书刊、标签、印刷电路板以及 3C 电子等行业。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中没有专门从事喷墨印刷设备生产的企业,汉弘集团将成为国内首家科创板上市的工业数字印刷公司。

        汉弘集团非常重视研发创新工作,研发投入力度大,保持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先进性。

        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34%、9.99%和9.12%,研发费用分别为0.4亿元、0.6亿元和0.8亿元。至2019年底,公司研发与技术人员295人,占员工总数比重为32.81%,其中不少在华为、中兴通讯、海德堡等高科技企业工作过,当中不乏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深圳市高层次技术人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创新奖――成果产业化奖等的获得者以及诸多国内国际发明专利的发明人。

        巨额研发投入产生了大量技术成果。汉弘集团拥有16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136项、外观设计10项)和49项软件著作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汉弘集团对打印方式做了改进,实现了打印速度的飞跃。国内大多数厂商只能实现扫描式打印,即单个喷头通过往复运动逐渐覆盖整个打印区域。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已经实现了Single Pass模式,通过驱动数十个喷头,实现“一扫”式打印。做个比喻,扫描式打印就像小学生抄写作业,一支笔逐行写满后,再写下一行,直到一张纸写完。Single Pass模式就像是一只手夹十支笔,写一行即写一张纸。

        2020年7月21日,业界品牌盛会——第二十八届上海国际广告技术设备展览会(下称:上海国际广印展)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聚焦印刷前沿科技,围绕“喷墨印刷、标识标牌、展览展示”这引领广告技术设备行业发展的三驾马车,荟集喷印、切割、雕刻、材料、标识、展示、照明、印花、快印、包装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成果,驱动数字时代创新。

        本届上海国际广印展高手云集,工业数字印刷龙头——深圳汉弘数字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汉弘集团”)旗下汉拓数码、弘美数码、弘博智能携带大量“黑科技”满满诚意参展,获得前来参观的参展商及业界专家交口称赞。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