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向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港币42.5亿元

2020-08-31 09: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银国际于2009年11月在中国香港成立,本次增资前股本为港币41.13亿元,本行持股100%。农银国际及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香港可从事上市保荐承销、债券发行承销、财务顾问、资...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 2020-041 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 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 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拟向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国际”)增资港币42.5亿元,增资后农银国际仍为本行全资子公司。

●本次增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综合考虑本行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农银国际发展情况及有关监管要求等因素,为进一步发挥农银国际对本行的重要功能补充作用,促进本行在新形势下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 发展,经 2020 年 8 月 28 日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行拟向全资 子公司农银国际增资港币 42.5 亿元。

农银国际于 2009 年 11 月在中国香港成立,本次增资前股本 为港币 41.13 亿元,本行持股 100%。农银国际及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香港可从事上市保荐承销、债券发行承销、财务顾问、资 产管理、机构销售、证券经纪、证券咨询、直接投资等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在内地可从事私募基金管理、财务顾问、投 资等业务。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农银国际总资产港币 413.71 亿元,净资产港币 85.27 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港币 1.94 亿元。

本次增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八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