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长租公寓连出险 官方将启动资金监管及白名单制

2020-09-01 03: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斌 郭其钰 陈奕如 | [房地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中心已第一时间会同涉事企业所在区住建部门,联系有关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企业经营现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就近期杭州两家长租公寓企业接连出险,致租户及房东利益受损一事,中新网记者连日来采访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及杭州警方等部门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外,主管部门将通过要求该市租赁企业设立资金专户进行租金收缴和支付、设立白名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管。

        据报道,8月29日,长租公寓企业——杭州适享科技有限公司出险,与杭州另一家长租公寓品牌友客出险仅相隔两日。记者向杭州警方核实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中心已第一时间会同涉事企业所在区住建部门,联系有关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企业经营现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据悉,长租公寓通过租赁业主房屋,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后,另行出租给求租者的模式营利。一些租赁企业采取了“高收低出、长收短付”的高风险经营模式,在此过程中,企业通过收租建立资金池,有出险的可能性。有关企业出险后,租户已缴纳租金及房屋使用权受损,房东应得的房屋租金亦受损失。

        前述工作人员称,8月31日后,杭州租赁企业账户将被纳入监管。9月30日前,“托管式”住房租赁企业需根据要求缴纳风险防控金。之后,主管部门将公开公示白名单租赁企业,供求租者和房东选择。

        据介绍,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将加快推进资金监管工作,将对未按要求落实资金监管工作的企业进行风险警示,同时将加大宣传,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使其多渠道了解市场租金水平。消费者也应避免一次性缴纳3个月以上租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