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路使用1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2020-09-17 09: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并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

    

 

    股票代码:600326 股票简称:西藏天路 公告编号:临 2020-47 号 债券代码:110060 债券简称:天路转债 转股代码:190060 转股简称:天路转股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0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可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自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 ●履行的审议程序: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天 路”或“公司”)于 2020 年 8 月 28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未来一年内拟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产品 一、理财概述 (一)投资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拟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二)资金来源 本次公司拟进行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三)额度、产品类型及期限 在未来一年内使用总额累计不超过人民币 10 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产品,在授权额度内,公司可以滚动使用。 (四)实施方式 公司将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资金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授权期限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投资理财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1 日向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 购收益凭证产品。 1、产品名称:东方财富证券吉祥 147 号收益凭证 2、产品期限:366 天 3、认购金额:20,000 万元 4、预计年化收益率:3.80% 5、收益类型: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 6、风险等级:R1 (二)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1 日向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购收 益凭证产品。 1、产品名称:中泰证券收益凭证“泰鑫宝”12 月期 4 号 2、产品期限:365 天 3、认购金额:30,000 万元 4、预计年化收益率:3.60% 5、收益类型:本金保障型 6、风险等级:R1 (三)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15 日向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 购收益凭证产品。 1、产品名称:东方财富证券吉祥 148 号收益凭证 2、产品期限:365 天 3、认购金额:50,000 万元 4、预计年化收益率:3.80% 5、收益类型:本金保障 6、风险等级:R1 序号 受托方名称 产品类型 产品名称 资金投向 1 东方财富证券 收益凭证 东方财富证券吉 权 益 类 资 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 祥147号收益凭证 产、商品等 2 中泰证券股份 收益凭证 中泰证券收益凭 权 益 类 资 有限公司 产品 证“泰鑫宝”12 产、商品等 月期 4 号 3 东方财富证券 收益凭证 东方财富证券吉 权 益 类 资 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 祥148号收益凭证 产、商品等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产品为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600918),与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无关联关系。不存在构成关联交易的行为。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20年1月-6月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1,146,273.95 1,212,317.80 负债总额 591,689.00 644,023.83 净资产 554,584.95 568,293.97 经营活动产生的 70,575.39 12,053.81 现金流量净额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本增值的原则,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资金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资金管理部将及时分析和持续跟踪理财产品,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资金管理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管理,并于每个会计年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审批程序 2020 年 8 月 28 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 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的议案》,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并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等目的,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 具体内容参见 2020 年 8 月 29 日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上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45)《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并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以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能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 具体内容参见 2020 年 8 月 29 日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七、截止本报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序 理财产品名称 实 际 投 实际收 实际 尚未收回 号 入金额 回本金 收益 本金金额 1 东方财富证券吉祥 147 20,000 0 0 20,000 号收益凭证 2 中泰证券收益凭证“泰 30,000 0 0 30,000 鑫宝”12 月期 4 号 3 东方财富证券吉祥 148 50,000 0 0 50,000 号收益凭证 合 计 100,000 - - 10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5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8.80 最近 12 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100,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 总理财额度 100,000

特此公告。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9 月 17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