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案剔除战投 开元股份实控人及关联方包揽定增

2020-09-29 09:0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夏子航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元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南京瑞森终止参与认购,并不影响方案完整性,发行价格不变,方案经本次微调后继续执行。”...

        在战略投资者参与锁价定增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开元股份在定增修订版方案中果断剔除战略投资者,仅留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揽定增。

        开元股份9月26日发布公告,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拟对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9月25日,公司与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南京瑞森)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双方同意,上述协议生效后,《股份认购协议》即终止,双方就《股份认购协议》不再享有权利或承担义务。《股份认购协议》条款对双方均不再具有约束力。

        开元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南京瑞森终止参与认购,并不影响方案完整性,发行价格不变,方案经本次微调后继续执行。”

        南京瑞森曾是开元股份有意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今年4月,开元股份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预案显示,开元股份该次定增的定价基准日为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即4月14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约为6.53元/股。按照这一价格,开元股份计划向江勇、赵君、江胜、南京瑞森定增募资5.3亿元。

        其中,开元股份董事长江勇认购1.83亿元;开元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君认购1.44亿元;江胜认购4100万元,江胜与江勇是兄弟关系;上市公司新签约的战略投资者南京瑞森认购1.62亿元。

        该预案显示,发行完成后,南京瑞森将持股5.84%,在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同时,将助力开元股份教育主业的发展。南京瑞森及其关联方瑞华集团已通过不同形式和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同时进行了众多在线业务相关产业链的投资,在云计算、云服务及新媒体解决方案方面具备显著的技术资源优势。

        最新的修订版方案显示,开元股份仍将以6.53元/股的发行价,向江勇、赵君、江胜定增募资,其各自认购金额维持不变。在剔除南京瑞森的1.62亿元认购份额后,开元股份总募资金额由5.3亿元变为3.68亿元。

        公告显示,在3.68亿元募资中,1.68亿元将用于恒企教育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项目,4000万元拟用于中大英才网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剩余1.6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江勇、江胜、赵君和中大瑞泽签署《一致行动协议》。9月22日,开元股份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控股股东由罗建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胜、赵君和中大瑞泽,实际控制人由罗建文变更为江勇。

        本次发行前,江勇与一致行动人江胜、赵君和中大瑞泽合计持有开元股份18.11%股权。本次发行完成后,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胜、赵君和中大瑞泽合计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9.81%,控股权大幅提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