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不断拓展 券商业绩增长可期

2020-10-21 03:18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10月20日晚间,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元证券等多家券商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券商板块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券商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的确定性强,加之券商板块目前估值相对合理,未来有望再度吸引资金抱团。

        业绩维持高增长

        上市券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10月16日,华林证券打响A股上市券商三季报披露第一枪,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双实现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70.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116.08%。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晚间,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元证券等多家券商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以西部证券为例,公司预测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亿元至9.7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68.42%至86.14%。该公司对于业绩增长做出解释称,前三季度受国内证券市场向好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同时因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减少,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兴业证券非银分析师许盈盈表示,9月券商经纪、两融、投行业务仍处于高景气区间,在大盘回调背景下,预计自营业务将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券商单月业绩表现。但从三季度整体业绩表现来看,增长确定性较强。同时,政策利好延续,券商业务将继续扩容。

        长城证券非银分析师刘文强认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相对合理,随着改革政策相继落地,看好券商全年业绩表现。明年随着证券化率提升,若A股单日成交额在万亿水平常态化,券商行业营收有望突破7000亿元。

        关注布局机会

        10月20日,中金公司开启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28.78元/股。作为第14家“A+H”上市券商,市场对中金公司的上市给予很高关注。那么,中金公司的上市能否催生券商股新一波行情?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继袖认为,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充裕的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贝塔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券商业务空间将拓展。基本面上,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将直接受益。

        “近期券商板块阶段性回调,不改板块上行趋势,应从容、积极布局。”刘文强预计,券商板块有望在调整一段时间后,从今年三季度到明年一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效应。在机构调仓的背景下,券商板块有望成为新的抱团对象,进而改变目前普遍低配的状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