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使用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20-10-23 08: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79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转股代码:191555 转股简称:振德转股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 2、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 20,000 万元 3、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4、委托理财期限:2020.10.22-2021.4.21 5、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原批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人民币 20,000 万元的基础上增加现金管理额度 40,000 万元,共计60,000 万元(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 2020 年 7 月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广发银行“薪 加薪 16 号”G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23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 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 2020-06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公司已收回本金 20,000 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 177.01 万元。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 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 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作为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受托方名称 产品类型 产品名称 金额(万 预计年化收 元) 益率 广发银行股份 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 有限公司绍兴 结构性存款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20,000 0.5%-3.5% 分行 预计收益金 结构化 参考年 预计 是否构成关 额(万元) 产品期限 收益类型 安排 化收益 收益 联交易 率 49.59-347.12 2020.10.22-2021.4.21 保本浮动 - - - 否 收益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公司投资的产品为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安全性高、流 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 风险可控,但并不排除现金管理投资受到宏观经济和市场波动影响。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风控措施: 1、公司将遵循审慎原则,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效益高、有能 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发行的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财务管理中 心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及时分析和跟踪 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甲方: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 产品名称 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机构版)(挂钩中证 500 指数看涨价差结构) 产品简称 “广银创富”G 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机构版)( 挂钩中证 500 指 数看涨价差结构) 产品编号 ZZGYCB2117 产品类型 保本浮动收益型 适合客户类型 经广发银行风险评估,本结构性存款适合向谨慎型、稳健型、平 衡型、进取型、激进型的客户销售。 结构性存款货币 人民币 预期年化收益率 0.5%-3.5% 结构性存款启动日 2020 年 10 月 22 日 结构性存款到期日 2021 年 4 月 21 日 银行工作日 结构性存款到期日、结构性存款收益支付日和结构性存款本金返 还日采用中国银行营业日。 交易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的交易日 收益计算基础 A/365 实际结构性存款天 181 天。自结构性存款启动日(含)至结构性存款到期日(不含) 数 的自然天数。 认购份额 认购起点份额为 5 万份(1 元/份),高于认购起点金额部分应为 1 万元的整数倍。 提前赎回、终止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之前,投资者不具有主动申请该产品赎 回的权利,即投资者无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赎回本结构性存款 产品。在投资者违约赎回的情况下,可能会损失部分本金及收益。 (二)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保持与银行的密切联系,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受托方基本情况 名称 成立时间 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 主营业务 是否为本次 (万元) 交易专设 广发银行股 1988.07.08 尹兆君 1,968,719.6272 银行业及相 否 份有限公司 关金融服务 2、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 26,328 亿元,资产净额 2,096 亿元,201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763 亿 元,净利润 126 亿元(以上数据来自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3、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项目 2019 年 12 月 31 日 2020 年 6 月 30 日 资产总额 2,669,238,311.75 6,702,168,410.79 负债总额 1,269,566,385.93 4,246,313,460.61 净资产 1,399,671,925.82 2,455,854,950.18 2019 年 1-12 月 2020 年 1-6 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97,762,736.75 2,276,369,995.53 公司 2019 年底货币资金为 6.46 亿元,2020 年 6 月底货币资金 为 24.69 亿元(未经审计),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为 20,000 万 元,约占 2020 年 6 月底货币资金的 8.10%。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同时合理利用闲置自有 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1、本次公司投资的产品为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风险可控,但并不排除现金管理投资受到宏观经济和市场波动影响。 2、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等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0年7月17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原批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人民币 20,000 万元的基础上增加现金管理额度 40,000 万元,共计 60,000 万元(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安全性 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7月 18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