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领域牛股频出 哪些基金抓住这波行情?

2021-07-20 15: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新能源板块牛股频出,截至7月14日,宁德时代自2020年以来价格飙涨532.01%,国轩高科、比亚迪、亿纬锂能分别大涨365.95%、465.73%、424.75%。...

        年后核心资产板块大跌,令去年一飞冲天的新能源板块遭遇业绩滑铁卢,随着估值泡沫的逐步消化,新能源板块在近几个月王者归来。

        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13日,4月1日以来,短短三个多月时间,新能源指数大涨26.18%,跻身医药、消费、半导体等热门板块之列。

        近年来,新能源板块牛股频出,截至7月14日,宁德时代自2020年以来价格飙涨532.01%,国轩高科、比亚迪、亿纬锂能分别大涨365.95%、465.73%、424.75%。

        重仓新能源板块的基金业绩自然水涨船高,记者整理了近一年新能源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业绩如下:

        以偏股混合型基金为例,可统计近一年业绩的新能源主题基金中,6只基金业绩翻倍,分别为,信诚新兴产业、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工银瑞信新能源汽车、上投摩根动力精选、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方正富邦科技创新。从产品公告的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不难看出这些基金均精准捕捉到上述板块的牛股机会,借新能源东风,业绩一路长虹。

        1、信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王睿、孙浩中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60.97%,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一。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通威股份、赣锋锂业、金博股份、杭可科技、宁德时代、华友钴业、晶盛机电、捷佳伟创、当升科技、天赐材料

        2、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经理李瑞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50.04%,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七。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汇川技术、格林美、国轩高科、天赐材料、天齐锂业、恩捷股份、比亚迪。

        3、工银瑞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闫思倩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41.37%,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十七。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杉杉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格林美、国轩高科、先导智能、天赐材料、比亚迪。

        4、上投摩根动力精选:基金经理张富盛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36.24%,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二十八。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拓普集团、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通威股份、华友钴业、天赐材料、亿纬锂能、比亚迪、阳光电源、恩捷股份。

        5、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基金经理唐雷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53.27%,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五。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格林美、国轩高科、比亚迪、先导智能、天赐材料、恩捷股份

        6、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基金经理:吴昊、李长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为33.79%,高于8.86%的同类平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四十四。

        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比亚迪、汇川技术、隆基股份、华友钴业、恩捷股份、格林美、通威股份

        记者梳理发现,宁德时代、比亚迪、华友钴业、华友钴业等有色、汽车板块绩优龙头股成为上述翻倍基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的热门股,也正是上述个股的优异表现带动相关基金业绩飙高。

        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未来走势,记者整理了多家基金公司的核心观点,方正富邦基金研究员李若飞认为,展望2021年下半年,压制新能源车销量的芯片供应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根据目前交货时间预计,芯片产能有望在三季度缓解,四季度将达到供应恢复的程度。预期2021H2新能源车销量环比增长30%左右,全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250万辆以上。随着下半年及明年需求快速增长,电池中游材料环节在供给相对刚性的情况下,价格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李瑞则分析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成长性、确定性、持续性,目前发展已进入了新阶段,主要体现在两个关键字——“持续”和“加速”。所谓持续,即行业发展驱动力从政策到产品的切换基本完成,增长或将持续;所谓加速,则指行业发展将进入非线性加速的过程。展望后市,李瑞进一步表示,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未来十年黄金赛道。具体细分领域方面,2021年电动车板块将是所有板块里为数不多的、景气度高且持续性强的板块;智能汽车的产业趋势已越来越清晰,将成为电动化后又一大需要积极把握的产业机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