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1个季度正收益 长城新优选续写“季度不败”战绩

2021-07-21 15:0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何漪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新优选的权益仓位由一季度末的0.77%提升到二季度末的10.25%,在严控组合回撤幅度的前提下,使得基金净值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绩优“固收+”基金在震荡市下的应对思路也浮出水面。长城基金旗下“固收+”旗舰产品——长城新优选混合基金(A类:002227;C类:002228)在震荡回暖的二季度及时提升权益仓位,基金净值再度实现增长。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连续第21个季度实现正收益,继续保持了基金收益季度“不败”的辉煌战绩。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新优选的权益仓位由一季度末的0.77%提升到二季度末的10.25%,在严控组合回撤幅度的前提下,使得基金净值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债券部分的持仓则继续以高等级、中短久期的债券为主,为组合贡献确定性收益。同时,该基金也积极参与转债和新股申购,增厚了部分组合业绩。

        作为典型的“固收+”基金,长城新优选尤为擅长股债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对组合回撤控制极为严格。从历史数据来看,该基金权益投资部分采用主动管理思路,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流动性等因素衡量权益资产仓位及重点标的,权益资产仓位的波动较大,配置较灵活。债券投资方面,该基金以票息策略为主,主要进行久期调整,并灵活运用不同投资策略来实现收益目标。个券选择方面,该基金重点关注发债主体的盈利能力和偿债付息能力,尽量规避信用风险暴露所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此外,该基金还会配置可交换债、可转债来丰富基金的债券投资策略,进一步增厚组合收益。

        得益于稳健成熟的操作思路,长城新优选成立以来形成了“回撤小、业绩稳、胜率高”的管理特色。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长城新优选A类和C类份额自成立以来的基金净值均未跌破过面值,且连续21个季度均实现了正收益。从最大回撤指标来看,其成立以来的历史最大回撤仅为1.82%,而同期上证综指最大回撤为30.77%,业绩基准指数最大回撤为3.5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