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哲医药答科创板第三轮问询 被问高管持股平台资金来源 是否代持或利益安排

2021-08-25 16:35 | 来源:中华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他人员系自阿斯利康离职后,因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选择及看好发行人的业务发展,通过发行人的正常选聘程序加入发行人,并与发行人签署劳动合同。...

        中华网财经8月25日讯中华网财经了解到,8月24日,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迪哲医药”)回复科创板第三轮审核问询。

迪哲医药答科创板第三轮问询 被问高管持股平台资金来源 是否代持或利益安排

        证监会网站8月24日刊登的《关于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科创板第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发行人和阿斯利康、关于研发管线互换的会计处理共计2个问题。

        具体看来,发行人员工中55人曾在阿斯利康工作,上交所要求说明上述人员离开阿斯利康的背景、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阿斯利康出具离职证明和相关承诺的情形,说明该等情形是否符合行业惯例,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安排;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发行人管理团队和研发人员中,共有55名曾在阿斯利康工作;其中创始团队、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中曾在阿斯利康任职的为18人;前述人员分别占公司2020年底员工总数的37%和12%。

        迪哲医药回复,发行人股东之一先进制造发起并最终促成了与阿斯利康、XIAOLINZHANG领导的研发团队的合作。由于随后阿斯利康撤销中国创新中心并设立迪哲有限,原中国创新中心的部分人员自愿跟随XIAOLINZHANG及团队加入迪哲有限,根据阿斯利康中国出具的《离职证明》及上述人员与发行人签署的《劳动合同》,其已终止与阿斯利康中国的劳动关系并与发行人建立劳动关系,具有合理性并符合行业惯例,不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安排。

        其他人员系自阿斯利康离职后,因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选择及看好发行人的业务发展,通过发行人的正常选聘程序加入发行人,并与发行人签署劳动合同。

        发行人的员工均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虽然部分人员曾有在阿斯利康中国的从业经历,但已经完全脱离劳动关系,发行人在人员方面具有独立性,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公司亦通过独立拥有的人力部门根据实际业务发展需要自主招聘新员工,具有持续独立的经营能力。

        关于发行人高管和员工持股平台入股发行人的资金来源情况,来自于第三方借款的,上交所要求说明该第三方是否和阿斯利康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

        迪哲医药回复,就发行人的高管持股平台ZYTZ及员工持股平台无锡迪喆层面的员工出资,除XIAOLINZHANG、杨振帆、吕洪斌、陈素勤、SHIH-YINGCHANG向无锡迪喆的出资包括自有资金或借款外,其余出资来源均为员工的自有资金;杨振帆、吕洪斌、陈素勤、SHIH-YINGCHANG的全部或部分出资来自于XIAOLINZHANG向其提供的借款,XIAOLINZHANG的部分出资来自于第三方上海桓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借款,上海桓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阿斯利康不存在关联关系,该等借款安排亦不存在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

        成立不满4年三年内累计亏损超10亿

        迪哲医药是一家生物医药公司,成立不满4年,2017年10月27日,AZAB、先进制造、ZYTZ、无锡灵创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迪哲(江苏)医药有限公司的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共同出资设立迪哲有限。

        迪哲医药在研产品主要集中在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当前战略性专注于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以及免疫性疾病等存在巨大未被满足和刚性治疗需求的疾病领域。

        2018年至2020年,迪哲医药研发投入分别高达2.1亿元、4.21亿元、4.39亿元,三年累计投入超10亿元。

        迪哲医药在招股书中表述,核心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公司尚未盈利。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迪哲医药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亿元、-4.46亿元、-5.87亿元,三年内累计亏损超1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