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发展态势佳,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2021年盈喜预告

2022-03-07 10: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在流媒体赛道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公告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止,中国儒意预期全年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约92-100倍达到人...

        3月7日,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在流媒体赛道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公告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止,中国儒意预期全年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约92-100倍达到人民币约11-12亿元。

        此次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积极布局互联网流媒体业务的发展战略,其流媒体板块收入大幅上升贡献人民币约5.0-5.7亿元净利润。中国儒意自2021年初完成对儒意影业和南瓜电影的收购之后,全面布局流媒体赛道,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交出了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优质内容+智慧平台”双引擎发力,成为中国儒意2021年利润倍增的关键。

        旗下儒意影业为头部内容制作团队,持续研发、生产原创优质内容,市场盈利稳健。2021年,主要出品了以《送你一朵小红花》和《你好,李焕英》为代表的影视作品,均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其中,《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超14.3亿元人民币,成为二零二一年元旦档期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票房达超54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3名,并打破中国电影史最快破50亿票房纪录。

        流媒体平台南瓜电影的算法优势让其更精准收集用户的观影喜好,为用户个性化推荐私人订制级高品质内容,并提供极致的观影体验,从而有效提升用户关注度和观看动力,使得会员用户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得以进一步增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儒意的内容制作与流媒体平台运营联系十分紧密:一方面优质内容研发、发现能力让平台拥有更多优质内容,另一方面,平台在科技和算法加成下沉淀下来的精准用户观影数据,直接反哺内容生产,使其能制作出更加满足观众需求的影视精品。在《你好,李焕英》之后,儒意更多更贴合观众需求的精品影视剧,将陆续推出。

        此外,中国儒意还被第二大股东腾讯持续看好。对于流媒体赛道特别重要的版权、技术、渠道等方面,腾讯都给与了鼎力支持。年初,腾讯又溢价近10%增持中国儒意新股,持股增至20.13%。

        目前腾讯和中国儒意合作的首款游戏《传奇天下》已进入内测阶段,其他多款具有高市场价值、高科技含量的游戏合作项目也在洽谈中。与腾讯共同开启“影游联动”新探索,将会为中国儒意开辟更多的IP变现及收入增加渠道。

        中国儒意的这份业绩预喜显示,公司营利创下新高纪录,其在影视制作、平台运营、影游联动等流媒体业务方面还在不断拓展边界、创新升级,多元价值也将叠加显现,营利会维持正向成长。布局流媒体之初,中国儒意的股价一度超过17元港币,一年时间,中国儒意已经成功走出自己的流媒体发展之路,但股价却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但也正因为股价处于相当便宜的价位,有较大幅度上望的空间,后势看俏,对于投资者而言,现为不可多得的入货良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