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3月7日被纳入港股通,2月获恒生综合指数调入

2022-03-07 14: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网易云音乐(09899)等26只股票获纳入港股通,并于今日(3月7日)起生效。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于3月4日发...

        3月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网易云音乐(09899)等26只股票获纳入港股通,并于今日(3月7日)起生效。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于3月4日发布通知,宣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网易云音乐等12只股票获纳入港股通,将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3月7日)起生效。

        2021年12月2日,网易云音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于今年2月被调入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恒生综合指数是香港股票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股价指数之一,涵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证券总市值最高的95%。事实上,自调入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后,网易云音乐就已成为港股通潜在入选标的。根据港股通业务规则,恒生综合大型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份股以及市值大于50亿港元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可纳入港股通可交易股票名单。

        业内人士分析,“港股通”是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兩地资本市场投资者之间的一大股票买卖和投资渠道,上市3个月即获纳入港股通,反映出资本市场对网易云音乐的认可,有助于其吸引南下资金直接建仓投入,进一步提升其股票流动性和市场关注度。近期,华泰证券、德邦证券等多家证券机构给予网易云音乐“买入”评级,看好网易云音乐的长远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网易云音乐持续保持健康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最新财报显示,网易云音乐2021年Q4净收入19亿元,2021年净收入70亿元。得益于净收入的增长和成本管控的改善,云音乐连续三个季度毛利率为正,Q4毛利率进一步提升。2021年毛利率已转正至2.0%。

        四季度,通过一系列行业创新扶持举措,网易云音乐入驻的独立音乐人、幕后创作者数量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底,网易云音乐独立音乐人数量突破40万,平台入驻幕后创作者数量同比翻番。

        版权方面,网易云音乐Q4与摩登天空、香港英皇娱乐、中国唱片集团、风华秋实、乐华娱乐、世界知名数字乐谱订阅库nkoda等达成版权合作。同时,上线《三体》、《太空漫游》等中国顶级科幻IP有声书内容,不断丰富有声书、播客等声音消费场景内容。

        2022年以来,港股市场有所回暖,但受近期国际局势和疫情影响,短期出现较大波动。不过,相较高估值A股,当前正处于价值洼地的港股具备长期投资潜力。近期,“北水”趁低抄进的迹象明显,港股通已连续十日录得净流入,据报道,3月4日净流入超43亿港元。这意味着,包括网易云音乐等在港上市公司的长期市值空间,有望通过“互联互通“机制得到进一步调整和提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