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做时间的朋友 坚持长期投资

2022-03-30 23: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知名财商教育机构微淼财商教育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科学正规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提供优质的财商知识,帮助投资者科学理性判断,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理财观,掌握必备的财商技能...

        当下,“最好的投资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成为年轻人较为推崇的理财信条。

        以基金投资为例,“海王式”买基金成为年轻群体近期关注的方式之一,即从社交网络了解理财信息,广撒网、多布局。有媒体报道,一位1997年的小伙为了分散投资,同时持有上千只基金。

        不可否认,年轻人“海王式”买基金,其基本思想还是有一定可取之处,也表明这些年轻投资者能至少部分意识到分散投资的重要性,但从有效投资的视角来看,这些行为其实又扭曲了分散化投资的真谛。

        有主流的投资理论推崇分散投资,但是,分散化会限制投资者的利润。如果购买一百只股票,即使有一只翻倍了,总资本也是增加了百分之一,关于这个道理,美国的财富杂志做过一个经典总结,说从来没有投资者靠分散投资成为亿万富翁。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王式”买基金行为并不能达到分散投资的效果。

        此外,“攒金豆”的理财方式也在年轻群体中开始流行。近期国际金价不断攀升,再一次刺激年轻人买黄金的热情。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终端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零售商表示,2021年,25岁及以下消费者在其店铺的金饰消费高于2019年。

        其实无论是分散化的“海王式”买基金,还是“攒金豆”的理财,都离不开投资者自身的财商素养,这就需要在进行投资时,应从对资产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的分析入手,尽可能理性地进行投资选择,而尽量避免情感因素的干扰。

        知名财商教育机构微淼财商教育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科学正规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提供优质的财商知识,帮助投资者科学理性判断,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理财观,掌握必备的财商技能,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助力资本市场稳定。

        目前,微淼财商教育从基础入门课《小白训练营》到进阶的《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等都是由多名拥有丰富投资理财经验的专业人士所编写。其中,《小白训练营》主要以理财启蒙为主,将着重讲解基本理财知识,分析常见金融陷阱与骗局,帮助用户重新认识理财,构建好底层知识储备与防骗防火墙,为后续专业理财技能课奠定坚实的基础。

        而《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等后续进阶课程,主要围绕的是基金、股票、现金管理等几大个大类,从初级到高阶,重点讲解各类金融投资的底层逻辑,帮助用户调整自己的资产结构、负债结构,构建适合自身的投资体系。此外,上述课程还会根据经济局势条件,政策法规而不停迭代更新,确保用户随时能够接触到最符合当下经济形势的金融理财教育内容。

        实际上,与资本市场常说的投资相比,个人的投资理财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概念。一般人们常说的投资,实际上是指经济、金融领域,以承担风险为代价赚取收益的过程,然而对于个人的投资理财而言,更多表现在一种财富增值的安排与规划。也就是说,个人理财并不必然是为了获得较高收益,更多的是为了财富保值增值,保障未来生活花销的一种科学管理手段。

        也正因为如此,微淼财商教育一直倡导的“长期投资”理念,呼吁投资者在投资中做时间的朋友,其实也就是让投资者在可承受风险范围内实现的财富增长,所以投资者应该结合自己的财务状况、经济条件进行合理规划和判断,制定好个人理财目标后,成为“长期赢家”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