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经营同推进 稳中求进新发展 光大证券在线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2022-03-30 23: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3月29日,光大证券在线直播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总裁刘秋明,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勤,业务总监董捷、梁纯良出席会议,与来自瑞银、中信证...

        2022年3月29日,光大证券在线直播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总裁刘秋明,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勤,业务总监董捷、梁纯良出席会议,与来自瑞银、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等境内外知名机构分析师、投资者及媒体记者深入沟通交流。为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此次业绩说明会面向全体投资者,在上证路演中心在线举行,并在直播会议后,通过文字互动与中小投资者交流,超过4000人次通过上证路演中心、路演中、wind、雪球直播平台收看。

        闫峻表示,光大证券作为央企券商,拥有雄厚的股东背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一流证券公司发展道路,致力于服务人民不断增长的财富管理升级需求和实体经济直接融资需求,体现央企责任担当。公司通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公司拥有特色鲜明的集团协同优势,牵头集团“大投行E-SBU”建设,充分运用集团内各项资源,支持自身业务发展。公司持续打造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八能”改革,文化建设成效持续显现,人才价值导向进一步凸显。面向“十四五”规划,光大证券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找准和体现规划要求、契合“光大基因”的发展路径,努力建设国家需要的领航投行。

        刘秋明介绍了光大证券2021年全年经营情况,并表示公司不断提升集约化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水平,体现了稳健发展和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的特点。公司目前已结合“十四五”时期战略环境变化和公司发展实际滚动优化战略,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和未来两年的战略指标、财务指标、区域布局和发展主线,并制定了六大业务集群和四大职能板块的规划。光大证券将沿着大力发展轻资产、α业务和构建机构交易、配置服务能力两条发展线索,持续加强科学经营管理,把握住资本市场改革的实践机遇和窗口。

        业绩说明会还就光大证券业务发展战略重点、财富管理转型、投行业务与集团协同、股价和市值管理等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光大证券努力化解存量风险,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持续增长。公司将继续坚持建设一流投资银行战略目标不动摇,更好地发挥协同优势,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公司将继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推进建设“一体化、集成化、敏捷化”的业务组织生态,以提升存量资产效率、机构经纪业务、资产管理收费为主要业务抓手,持续完善“产品体系、配置体系、投顾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打造一体化财富业务集成平台。在投行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巩固业务优势,做好客户服务加法,把握全面注册制机遇,继续发挥服务民营经济领域和中小企业优势,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加大力度服务国家战略业务,响应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战略布置;加强区域深耕,培育投行行业专精,并且通过推动与光大集团投行板块的协同加强证券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深化“投行+投资”模式探索,进一步优化投行生态子圈建设,积极打造光大证券投行品牌。此外,公司将逐年提升科技研发投入,持续赋能业务发展、运营管理和集约管控,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并强化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整体队伍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67.07亿元,同比增长5.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增长49.2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