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科技:深耕“品牌+渠道”建设,2021年净利润4296.42万元

2022-03-30 23:1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0日,雷柏科技(002577.SZ)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8.15%;实现净利润4296.42万元,扣非净利润2645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

        3月30日,雷柏科技(002577.SZ)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8.15%;实现净利润4296.42万元,扣非净利润2645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80.19%。

        雷柏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稳扎稳打,补足长期发展动能。为更有效满足市场新需求,公司持续进行技术储备及新品研发,投入研发费用2256.96万元,同比增长41.57%;为进一步释放品牌效应、增强品牌影响力,公司加大营销力度,投入销售费用5785.92万元, 同比增长25.79%,从而拓宽销售渠道,继续推动全球多渠道销售模式,跟进新零售场景,有效提高了客户触达。

        作为消费电子行业垂直细分领域品牌商,不论是电子竞技专业玩家、爱好者,还是商务人群,对于“RAPOO”品牌都不陌生。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游戏V系列,无线系列及新女性Ralemo,广泛应用于游戏电竞、商务办公、影音娱乐、智能与移动等多元场景。根据ZDC《2021年终键鼠ZDC报告》显示,雷柏科技品牌关注度在国内鼠标市场、键盘市场均名列第二。

        面向游戏电竞用户,雷柏科技推出游戏鼠标、游戏键盘、游戏耳机、游戏手柄、游戏麦克风、电竞鼠标垫等多个品类产品,打造电竞游戏场景化外设套餐,持续为专业玩家及游戏爱好者提供专业设备。

        Newzoo《2021全球移动市场报告》预测,2015-2024年,全球游戏电竞玩家总数CAGR将超过5.6%;2023年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将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并在2024年达到2187亿美元。雷柏科技指出,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周边硬件的不断迭代更新,游戏外设硬件得益于游戏行业的市场红利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雷柏科技的游戏外设产品注重强调人体工学、精准触发、灵巧微操、听声辨位,深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与好评。除了产品设计本身,公司还借助电竞赛事增强品牌影响力,加深与电竞战队的合作,分别与KPL王者荣耀武汉eStarPro战队、OM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战队达成合作,强化在电子竞技领域的宣传力度,突破营销壁垒。

        而在商务办公领域,受疫情影响,多元化办公、混合工作、线上教育需求激增,增加了个人对PC及周边设备的配置及迭代需求。根据IDC统计,2021年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达到1.68亿万台,雷柏科技紧抓机遇,除了提供鼠标、键盘等外设,还积极响应多元化办公应用场景需求,向市场投放会议摄像头、话务耳机等视讯类产品,满足远程办公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雷柏科技正式加入星闪联盟,与华为、海康威视、比亚迪等各类行业翘楚联合布局升级无线技术。雷柏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在消费电子行业进行多元拓展,依靠良好的品牌口碑及完善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释放品牌效应,助力产品推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