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吴坚:低碳行业正当时,战略性看好新能源上游

2022-05-10 11: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实际上这就涉及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利润分配问题。之前,大家都把上游认为是一个强周期板块,但目前市场逐渐地重新认识到,当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

        作为新能源投资领域的绩优基金经理,国寿安保基金吴坚担纲的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又有哪些特点?

        投基演绎法:最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哪个环节?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实际上这就涉及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利润分配问题。之前,大家都把上游认为是一个强周期板块,但目前市场逐渐地重新认识到,当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限制已经变成了上游。今年不管是传统能源还是新能源的上游,我认为都需要重视。新能源汽车上游市场现在还是有分歧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应该给到相应的估值。如果将来继续加大对新能源车的发展,碳酸锂就跟以前的石油一样,也将成为一种战略性资源。此外,有一些上游的资源型公司一季报和二季报业绩不见得会差,反而中游的制造业可能会有点压力,所以我觉得要从战略上重视上游。

        投基演绎法:新能源细分行业中哪一个行业更具潜力?为什么?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我比较看好氢能、核电,还有综合能源管理行业。只不过现在没有出现特别合适的综合能源管理的上市公司,很多上市公司只是在转型想做这方面的业务。将来一定会出现综合能源管理公司,未来综合能源管理也一定是非常大的市场,但暂时没有办法确定会出现什么样的公司。

        投基演绎法: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即将发行的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不像我以前管的都是全市场的基金,这个基金是聚焦低碳主题的产品,恰好可以将我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经验更好的发挥出来。

        投资策略方面,一是,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将聚焦长周期的新能源投资机会,例如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二是,将关注传统行业对低碳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能够生产低碳新材料的化工企业。化工企业突破新能源材料的技术之后,往往就会有比较好的成长性。我们将尽力为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投资体验。

        投基演绎法:今年布局低碳行业的时间合适吗?为什么?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我认为当前时间节点是合理的。按照原计划,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这只基金是要在去年四季度发行的,但当时我认为不是一个好时机。如果在去年四季度发行,到今天可能会出现很大回撤。从中长期来看,我认为现在是个非常好的时点,而且国寿安保低碳经济混合还有6个月建仓期,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挑选具有中长期的投资逻辑的标的。

        投基演绎法:日常生活中会用哪些方式来进行减压?为什么?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我喜欢一个人沉思,在沉思过程中,不断地思考和纠正自己投资中的漏洞,完善自己内心一些认知框架。我也喜欢读一些历史书、哲学书,这些书都有助于我更好地认识自己。

        我觉得自己现在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与基金经理这个职业密切相关,我会将读书作为一种放松,通过研究投资大师的经历来反思自己。现在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很多事情的认识必须要有比较深远的看法,读史书就可以达到这种目的。眼前的事情看起来很模糊,但是用更长的时间轴来看,中长期逻辑就会很清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