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通发展拟定增募资并关联收购欣源股份 股价一字涨停

2022-05-18 09:3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所发行股份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经与交易对方协商,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发行价...

        今日,索通发展(603612.SH)股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19.11元,涨幅10.02%,成交额974.42万元,振幅0.00%,换手率0.12%,总市值87.89亿元。

        昨日晚间,索通发展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薛永、三顺投资、梁金、张宝、谢志懋、薛占青、薛战峰、张学文合计持有的欣源股份94.9777%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欣源股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本次交易的具体价格及股份支付数量尚未确定。经上市公司与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标的公司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不高于12.00亿元。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所发行股份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经与交易对方协商,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7.73元/股,即为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同时,索通发展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本次重组中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等。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中所发行股份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本次重组中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重组中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00%。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本次重组中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等。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的比例将不超过交易作价的25%,或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募集配套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预案签署日,郎光辉直接持有索通发展1.17亿股A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54%,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郎光辉的一致行动人王萍、玄元科新181号和玄元科新182号分别持有上市公司5605.30万股、459.94万股、459.94万股A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4.19%。郎光辉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前,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完成后,薛永及其一致行动人预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超过5%,为上市公司潜在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上市公司、标的公司财务数据及预估成交金额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不会达到《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同时,本次交易前三十六个月内,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

        索通发展表示,本次交易是落实公司未来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扩大在锂电负极领域的布局,实现“预焙阳极+锂电负极”的战略规划。同时,本次交易也有助于公司把握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