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股价涨三倍中通客车停牌核查

2022-06-02 11:06 |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自5月12日至6月1日,中通客车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股价异常波动5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基于此,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

        一个月股价涨三倍后,中通客车(000957)6月1日晚间公告,2日起停牌,将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此类停牌通常被市场称作“特停”。

        在防疫概念的新一轮炒作中,中通客车因其“核酸检测车”在售,备受市场垂青。加上其所属的国企改革概念板块近日持续“躁动”。近一个月,中通客车股价暴涨285%,成为全部A股中期间涨幅最大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涨幅在2倍以上的公司。

        公告显示,自5月12日至6月1日,中通客车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股价异常波动5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基于此,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在此前13个交易日录得13板后,6月1日,中通客车尾盘一度拉升触及涨停,录得14连板。但收盘时未能封住涨停,中通客车最终上涨6.52%,成交额超23亿元,换手率25.53%。

        盘后数据显示,6月1日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上榜,两席位分别上榜卖一、卖五位置,合计净卖出6655万元。

        从买方榜看,榜首为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营业部,净买入额为4221万元。买二至买五位置则被“东方财富西藏军团”包圆。可以看到,散户与游资仍是目前炒作中通客车的主要力量。

        自今年5月份以来,中通客车已发布5份股价异动公告。其中,在5月29日的公告中,中通客车表示,公司产品以客车为主,核酸检测医疗专用车目前销售数量相对较少,对公司经营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中通客车尚未有明确的复牌时间。公司公告称,将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股价大涨也迎来监管层的关注,在中通客车5月31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后,公司的核酸检测车具体销售情况、国企股东方面的情况随之揭晓。与此同时,中通客车还发布了一份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

        中通客车表示,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销售数据方面,今年1~4月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实现收入6170.97万元,占营收比例为5.39%;截至5月30日在手订单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持股18.96%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中通客车不超过1180万股,占总股本的1.9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