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板牛股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跨界布局钠电池是否合理 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2022-07-05 08:5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注函显示,6月22日,公司披露《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拟投资设立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并从事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相关业务。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零....

        7月4日午后,跨界布局钠电池、股价走出“7连板”的传艺科技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拟投资设立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并从事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相关业务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深交所指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零组件制造,要求公司说明拟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

        7月4日,传艺科技股价一度跌停,午后翻红。截至收盘,公司股价24.3 元/股,涨幅为4.16%。

        此外,公司晚间公告,孙公司传艺钠电科技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6月22日,公司披露《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拟投资设立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并从事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相关业务。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零组件制造,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拟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在拟投资领域的技术、资金、人才、客户等资源储备情况,并结合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市场供求关系和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论证投资上述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充分提示相关项目因行政审批、行业周期、技术更新、环保要求等因素导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此外,因公司于6月23日接受多个机构投资者调研,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规则,说明该次调研活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通过符合条件媒体以外的方式发布尚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信息、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作出夸大性宣传、误导性提示及其他违反信息披露规则或者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情形。

        7月4日晚,传艺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经核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除已披露信息外,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传艺科技表示,公司于7月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送达的《关于对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注函》,目前正积极准备相关回复工作,按时完成回复。

        此外,传艺科技7月4日晚间还发布关于孙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智纬电子同海盈汇鑫企业、自然人杨磊、自然人杨崇义共同合作设立孙公司传艺钠电科技。孙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智纬电子出资 2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传艺钠电科技近日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高邮市行政审批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公司提示风险

        传艺科技还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钠电池行业处于早期快速发展阶段,虽然公司基于前期的考察和技术储备等判断选择此战略方向,但也面临不确定性,产业竞争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根据项目规划发展的需要,进行产能建设,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受未来产能投放的节奏和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指出,未来钠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实际生产制造存在不确定性,导致实际产品量产的成本也存在不确定性。钠电池属于新的技术产品,需要新开拓终端市场和需求,市场的培育和开拓也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传艺科技主营业务为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各类输入类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

        传艺科技在6月23日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指出,公司原有业务主要生产键盘、鼠标等手机、笔记本周边, 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布局钠电池新业务,看好钠电池行业, 特别是在储能、小动力电池方面的应用,钠电池相对锂电池有价格优势,资源优势,比铅酸电池更加环保,对于未来钠电池在储能和小动力电池上的应用充满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钠离子电池具有成本低、安全性能高、工作温区宽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低速电动车、可再生能源接入和5G通信基站等领域。钠离子电池规模量产没有明显瓶颈,但目前钠离子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和循环性能不及锂离子电池,决定其难以完全替代锂离子电池,因此产业化发展需要一个过程。

        传艺科技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72亿元,同比增长3.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95.73 万元,同比下降15.3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