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电子:主营电路防护器件 产品结构较为单一

2022-07-05 14:31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IPO,公司拟募资4.85亿元,用于安徽大鹏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芯片生产及封装项目、马鞍山市槟城电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7月4日讯,槟城电子科创板IPO申请已获受理。

        本次IPO,公司拟募资4.85亿元,用于安徽大鹏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芯片生产及封装项目、马鞍山市槟城电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槟城电子主营业务为防雷、防浪涌、防静电等防护电路设计以及防护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槟城电子已形成应用电路-元器件-制造工艺三位一体的垂直创新经营体系,针对不同客户和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进行特色化设计。目前已与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三星、海康威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TVS、TSS防护器件已具备IDM模式下全产业链经营能力,芯片设计由公司自主完成。

        不过,槟城电子的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主营产品为电路防护器件,主要集中于气体放电管产品及半导体分立器件的二极管产品,对下游市场变化和行业变化引起的风险抵抗能力较弱。产品线未涵盖过流防护器件和过温防护器件,且半导体类器件主要集中在二极管领域,尚未布局MOS管、IGBT等领域,不利于一些要求大而全客户的导入。

        同时,下游行业应用领域集中度较高。槟城电子主营业务收入中安防、通信应用领域收入占比合计分别为70.61%、69.56%和69.93%。如果下游行业需求产生波动,那么将会影响该公司的经营业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