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光电多处数据披露存疑 紧急删除官网发布信息

2022-09-07 10:1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波长光电招股说明书介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紫外、可见和近、中、远红外的波长范围,主要包括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元件、组件系列以及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长光电”)是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拟申请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华金证券。但记者翻阅招股说明书发现,波长光电信息披露自相矛盾,既说不清产能、又讲不清员工人数,上市之路并不平坦。

        波长光电招股说明书介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紫外、可见和近、中、远红外的波长范围,主要包括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元件、组件系列以及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与研发,现有的研发团队中直接从事科研开发的技术人员有65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3.98%。研发人员的专业领域主要涉及光学工程、 光电检测、镀膜工艺开发、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图像算法与软件等多个综合领域。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波长光电始终相信人才是公司发展关键的所在,人才先行是恩承科技永远不变的承诺,尤其体现在环保研发团队的建设与投入。恩承科技的研发团队由国际行业领军人物、教授、归国博士、硕士及从事石油行业多年的资深高级工程师等组成,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35%以上。

        波长光电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比例究竟是13.98%还是35%以上?官网中介绍的恩承科技及环保研发团队具体又是什么?招股书为何不予披露?对于上述种种疑问,本网记者向波长光电发函求证,但公司并未回应。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波长光电已经删除了官网所有关于研发团队的介绍内容。

        波长光电除了对研发团队的介绍自相矛盾之外,对公司产能、员工总人数的披露也存在诸多疑点。

        招股书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产能分别为65.2片、76.1片和82.68片。但是波长光电2022年2月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光学材料和光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介绍,企业于2008年向江宁区环保局申报“年产10万片光学镜片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并于同年取得环评批复,该项目于2010年通过环保验收。

        2015年向江宁区环保局申报“年产光学镜片30万片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并于2015年取得环评批复,2016年通过环保验收,新增光学镜片产能30万片/a,全厂产能增至年产光学镜片40万片(厂内产光学镜15万片/a,委外加工光学镜片25万片/a)。

        2019年5月委托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万片光学镜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于同年6月27日获得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批复(宁环表复【2019】1510号),该项目已于2020年3月验收通过,新增光学镜片产能50万片/a,全厂产能增至年产光学镜片80万片(厂内生产光学镜片50万片/a,委外加工光学镜片30万片/a)。

        由此看,波长光电目前现有项目占地面积13471.63m2,建筑面积12978.48m2,总产能为年产80万片光学镜片,其中厂内生产光学镜片50万片/a,委外加工光学镜片30万片/a。

        但招股说明书却披露,截至2020年末,公司产能为76.1万片,这与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披露产能数据并不一致。

        此外,这份2022年2月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光学材料和光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还介绍,波长光电现有员工300人。但招股书却披露,截至2021年末,公司员工465人,差异高达165人。波长光电员工究竟有多少?《招股说明书》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开信息存在明显矛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