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光电控股股东7269万股份质押

2022-09-13 10: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4,736,09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22-051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 东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 94,736,092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20.81%;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数量为 72,690,766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76.73%,占公司总股本的 15.97%。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电子集团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 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是否 是否 占公司 质押 股东 为控 本次质押股 是否为 补充 质押起 质押到 质权人 占其所持 总股本 融资 名称 股股 数(股) 限售股 质押 始日 期日 股份比例 比例 资金 东 用途 电子 2022-09- 2027-09- 兴业银行南 补充 集团 是 1,000,000 否 否 08 07 昌分行 1.06% 0.22% 流动 资金 合计 -- 1,000,000 -- -- -- -- -- 1.06% 0.22% -- 2、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 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已质押股份 未质押股份 股东 持股数量 持股比 本次质押前 本次质押后 占其所持股 占公司 情况 情况 名称 (股) 例 累计质押数 累计质押数 份比例 总股本 已质 已质 未质 未质 量(股) 量(股) 比例 押股 押股 押股 押股 份中 份中 份中 份中 限售 冻结 限售 冻结 股份 股份 股份 股份 数量 数量 数量 数量 电子 94,736,092 20.81% 71,690,766 72,690,766 76.73% 15.97% 0 0 0 0 集团 合计 94,736,092 20.81% 71,690,766 72,690,766 76.73% 15.97% 0 0 0 0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到期的股份质押情况 电子集团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为 54,789,359 股,占其所持有股 份比例 57.8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12.04%,融资余额 88,000.00 万元;未来一 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2,496,158 股,占其 持股总数的 2.63%,占公司总股本的 0.55%,融资余额 4,983.94 万元。 控股股东电子集团本次股份质押所融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 电子集团企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 包括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如后续出现 股票下跌引发的相关风险,电子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补充质押、 提前还款等措施。 (二)控股股东电子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 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本次质押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 力产生影响。 2、本次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 生变动,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不会导致 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3、本次质押事项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三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