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发集团使用1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2022-09-16 08: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公司的影响公司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

    

 

    证券代码:601686 证券简称:友发集团 公告编号:2022-099 债券代码:113058 转债简称:友发转债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拟投资短期、中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 投资金额:不超过 10 亿元 委托理财期限为:自本公告之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2 年 9 月 14 日,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购买 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为人民币 10.00 亿元,期限为自本公告之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公告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受到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的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受到波动,理财产品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通过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 (二)投资金额 自本公告之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不超过 10.00 亿元。 (三)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闲置自有资金。 (四)投资方式 公司拟通过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理财产品,投资短期、中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结构性存款等 理财产品,投资总额不超过 10.00 亿元。截至本公告之日,公司已购买未赎回上述类别理财产品 69,943.00 万元,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0%,已购买未赎回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招商银行 受托方 产品 产品名称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金 产品期限 收益 结构化 是否构 名称 类型 (万元) 收益率 额(万元) 类型 安排 成关联 交易 中国人 固定收 国寿资产 无固定期 寿资产 益类保 -源流 限,随时 险资产 2230 保险 19,943.00 2.8% 107.08 净值型 无 否 管理有 可赎回 限公司 管理产 资产管理 品 产品 2、华泰证券 受托方 产品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金 产品期限 收益 结构化 是否构 名称 类型 产品名称 (万元) 收益率 额(万元) 成关联 类型 安排 交易 中国人 固定收 国寿资产 寿资产 益类保 -源流 无固定 险资产 2158 保险 30,000.00 3% 125.76 期限 净值型 无 否 管理有 管理产 资产管理 限公司 品 产品 3、浦发银行 受托方名称 产品类型 产品名称 金额(万元) 预计年化收益率 预计收益金额(万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 公司稳利 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结构性存款 22JG3779 期(1 20,000.00 2.95% 49.1666 个月早鸟款) 产品期限 收益类型 结构化安排 参考年化 预计收益 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收益率 (万元) 1 个月 保本浮动 无 否 收益 2.95% 49.1666

二、风险及内部控制 (一)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公告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受到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的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受到波动,理财产品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理财产品的管理,公司财务部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购买后及时分析和监控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监督,并于每个会计年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根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收益,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本金列报在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同时取得的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四、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2022 年 9 月 14 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 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为人民币 10.00 亿元。本次议案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且自有资金充裕,在不影响日常经营业务开展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 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本次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因此,作为独立董事,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9 月 14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