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尧都农商银行被罚136.5万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30.14%

2023-12-20 14:16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业绩来看,据利润表,2023年1-9月,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滑5.51%;利润总额5.34亿元,同比下滑30.29%;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滑30.14%。...

        资产规模超千亿的山西尧都农商银行遭监管处罚超百万元。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罚136.5万元。

        上述罚单还显示,作为相关负责人,时任山西尧都农商银行董事长李鹏、时任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副行长崔皓、时任山西尧都农商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秀红均被罚款4.3万元,时任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副行长席雪峰、时任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反洗钱中心主任史俊英分别被罚款1.5万元。

        除领百万罚单之外,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23年9月末,山西尧都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均较年初有所“缩水”;该行近年来业绩整体低迷,净利润已连续四年下滑。

        山西尧都农商银行2023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279.77亿元,较年初减少57.08亿元,增幅-4.27%;负债总额1210.57亿元,较年初减少60.72亿元,增幅-4.78%。

        业绩来看,据利润表,2023年1-9月,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滑5.51%;利润总额5.34亿元,同比下滑30.29%;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滑30.14%。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净利润已连续四年下滑。据该行历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该行净利润分别为6.49亿元、5.83亿元、3.40亿元、1.0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55%、-10.17%、-41.68%、-70.59%。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3年9月末,山西尧都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12%、8.65%、8.55%,其中资本充足率明显低于同期全国商业银行14.77%、全国农商行12.07%的平均水平。

        山西尧都农商银行盈利能力等问题也引起信用评级机构的关注。2023年7月28日,中诚信国际披露《山西尧都农商银行2023年度跟踪评级报告》指出,该行盈利能力持续处于较弱水平,不良贷款大幅增长,资产质量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流动性风险管控压力较大,资本充足水平有所下降且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2023年7月3日,原山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在投诉量、平均每营业网点投诉量、平均每百万个人客户投诉量、信用卡业务投诉量方面均居山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首位。

        中国网财经记者多次拨打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指定的办公室电话,欲就该行遭监管处罚、业绩下滑等问题进行采访,均无人接听;记者同时向该行2022年报披露的邮箱发送采访问题,截至发稿前,仍未收到相关问题的回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