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多家分支机构领监管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超千万

2024-01-18 13:45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洱监管分局1月16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被罚款60万元,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到位;贷款“三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储银行(4.310, -0.12, -2.71%), 601658.SH)多家分支机构收到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澎湃新闻根据监管部门今年1月以来披露的罚单不完全计算,邮储银行多家分支机构合计被罚金额至少1085万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洱监管分局1月16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被罚款60万元,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到位;贷款“三查”不到位。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为2024年1月8日。

        同时,有2名责任人领罚。具体来看,时任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运营管理部员工王海波被警告,对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贷前调查、贷时审查审批严重不尽职,导致信贷资金形成不良”事项负有责任;时任邮储银行思茅区支行行长李玲被警告,对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到位事项负有责任。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均为2024年1月8日。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近期还有多家分支机构领到监管罚单。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赣州监管分局1月15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因编制虚假投保客户信息被罚款2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4年1月4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1月9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被罚款645万元,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审慎,未及时发现经营主体注销问题;向公务员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挪用入股市;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挪用入房市;资金回流股东实质置换土地购置成本;未按工程进度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贷款“三查”不到位,重大负面信息披露不充分;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入股市;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信托等投资;企业划型管理不到位,小微企业贷款统计数据不真实;住房按揭贷款资金未直接支付至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员工与信贷客户存在非正常资金往来;员工违规保管相关重要单证;存款业务管理不到位;代理营业机构违规代理销售;借贷搭售;对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予以贴现;不配合现场检查。同时,时任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浙江省分部/消费信贷部副总经理、三农金融事业部浙江省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鲍捷被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3年12月29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扬州监管分局1月8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被罚款110万元,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违规向企业转嫁经营成本;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票据贴现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同时,时任邮储银行扬州市邗江区支行行长彭谢亲、邮储银行扬州市江都区支行行长刘军被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对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负有责任;时任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副行长丁金明被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对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违规向企业转嫁经营成本、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票据贴现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负有责任。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3年12月28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西藏监管局1月4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因2018年部分流动资金贷款滞留被罚款3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3年12月28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龙岩监管分局1月3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连城县支行被罚40万元,案由为贷前调查不到位,向资本金未足额到位项目提供固定资产贷款,同时,时任邮储银行连城县支行客户经理陈祥钧、时任邮储银行连城县支行行长薛宏珍被警告;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被罚30万元,案由为个人经营性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到位;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被罚25万元,案由为员工行为排查不到位。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2023年12月29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金华监管分局1月3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被罚款35万元,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在客户申请提前还贷过程中以减免违约金为条件,诱使客户购买贵金属,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同时,时任邮储银行金华市婺城区支行行长李杰被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3年12月25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临沂监管分局1月2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临沭县白旄营业所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30万元,时任邮储银行临沭县白旄营业所负责人解亚非被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3年12月29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枣庄监管分局1月2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被罚30万元,案由为贷款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邮储银行枣庄市徐庄营业所被罚30万元,案由为办理存款不审慎,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2023年12月26日。

        邮储银行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邮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01.22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母净利润756.55亿元,同比增长2.45%。截至2023年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153153.59亿元,不良贷款率0.81%。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