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博脑科获3家机构调研 此前下属院区因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收超900万罚单

2024-01-19 13:46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博脑科表示,上述处罚将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减少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577.06万元、减少利润总额1573.28万元、减少净利润1486.73万元,最终实际影响...

        昨日,三博脑科(301293.SZ)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1月17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对公司未来扩张计划、此前重庆三博长安医院行政处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等问题进行回答。

        三博脑科表示,公司实施“自建+并购”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将继续提升现有各院区的综合管理水平、学科发展建设、医疗服务能力,以促进各院区又好又快发展。另一方面,将采取并购的方式进行扩张,具体并购方式包括现金收购、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产业并购基金进行投资等。地理位置选择上,三博脑科将重点关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标的选择方面,神经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都在其考虑范围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划和推进并购事项,具体实施方案将结合公司发展、标的公司质量、市场环境等综合情况来做进一步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三博脑科主要从事以神经专科为特色的临床医疗服务,2023年5月登陆创业板。

        值得注意的是,1月12日三博脑科披露,因过度医疗、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等,上市公司下属院区重庆三博长安医院收到重庆市江北区医疗保障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江北医保处罚字[2023]第5号)和重庆市江北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出具的《医疗保险违规违约行为处理决定书》。

        重庆三博长安医院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责令退回造成损失的医疗保障基金约530万元,处造成损失金额1.7倍的罚款900.99万元。

        此外,重庆三博长安医院还被发现存在超限项目、降低入院指征等一般违规问题,违反了《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2020年度)》,有关部门责令上述医院立即整改,退回涉及的医疗保险金47.06万元,并处以违约金95.23万元。

        三博脑科表示,上述处罚将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减少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577.06万元、减少利润总额1573.28万元、减少净利润1486.73万元,最终实际影响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针对此事,上市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要求重庆三博长安医院对发现的问题实施整改,同时全面开展对其它院区的风险排查,加强对各个院区运营的规范化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流程以及对各院区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机制,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三博脑科称,重庆三博长安医院已完成整改,本次处罚不会对重庆三博长安医院及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