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减45%至62% 股价较高点跌超八成

2024-01-24 15:04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健帆生物自主研发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一次性使用血浆胆红素吸附器、DNA免疫吸附柱、细胞因子吸附柱、血液透析粉液及血液净化设备等产品。其中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是...

        近日,健帆生物(300529.SZ) 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亿-4.9亿,净利润同比下降45%至62%。业绩预减公告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跌7%。

        对于业绩骤降,健帆生物分析,报告期内,受行业需求波动、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同比下降等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和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产品产量下降导致产品生产成本上升,公司产品销售结构改变(血液净化设备类产品销售占比提高),也使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为加大对人才的激励,公司在报告期内连续实施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同比显著增加。

        健帆生物自主研发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一次性使用血浆胆红素吸附器、DNA 免疫吸附柱、细胞因子吸附柱、血液透析粉液及血液净化设备等产品。其中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是营收支柱,该产品主要用于尿毒症等慢性病及中毒、重型肝病、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危急重症的治疗。

        健帆生物过去业绩表现不俗,曾是医疗白马。2014年至2021年期间,年度营收从3.7亿元增长超7倍至26.75亿元,毛利率超过80%,净利率达到40%左右。2022年业绩爆雷,营收首次录得负增长。颓势延续至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锐减27%,净利润腰斩,存货账面价值为3.5亿元。

        营收结构上,2023年上半年,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和血液净化设备营收分别为7亿元和2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70%和20%,前者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47%。

        业绩滑坡,集采阴云笼罩下,健帆生物股价遭遇“脚踝斩”。今日收报18.2元/股,市值为146.98亿元,股价对比2021年高点101.43元/股削去超八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