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2023全年净利润预增最高80% 基本面向好

2024-01-31 10:00 | 来源:华讯财经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0日,东方日升(300118)公告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39.73%-79.9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0.39%-80.37%....

        1月30日,东方日升(300118)公告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39.73%-79.9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0.39%-80.37%.

        东方日升表示,2023年全球光伏行业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公司进一步优化光伏产业链产能布局、积极开拓全球光伏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海外电池、组件产能有效释放,北美组件市场实现规模化出货,国内组件市场出货比重有所提升。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光伏组件盈利能力较上年有所增强,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等新产能陆续投建并开始生产,储能业务及户用光伏业务也取得增长。进入第四季度,受光伏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影响,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并传导至光伏组件,组件售价有所降低。

        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我国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有相关人士表示:“光伏产业产能扩张导致竞争博弈加剧,2023年全年,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光伏价格快速下跌,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不过由于光伏产品价格下降,叠加光电转换效率的提升,会进一步提升光伏发电经济性,驱动终端装机继续保持上升;同时价格下行会对落后产能形成挤压效应,因此对后续市场发展仍保持积极态度。”

        压力与机遇并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东方日升实现了不少的技术突破与创新,包括近日宣布成功降低异质结伏曦组件纯银用量,达到了每瓦小于7mg的领先水平,不断降本增效。还有电池片功率、效率首次同时创纪录;高效25.5%0BB电池首线成功投产。获得权威机构认证和奖项荣誉20多份;发起组件标准化及相关倡议3次,等等可圈可点的举措。这也反映了东方日升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