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涉嫌犯罪!5000亿车企通报

2024-02-04 14:08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汽车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资产总额4993亿元,员工...

        2月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廉洁东风”微信公众号发文,东风旗下多个单位原管理人员康立华、刘齐恒、汪家伟、杨钧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廉洁东风”微信公众号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汽车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资产总额4993亿元,员工人数12.7万人。2022年销售汽车292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3位,世界500强第188位,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

        涉嫌严重违法违纪

        根据发文,日前,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恩施州、十堰市监委对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总经理康立华,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原纪委委员、财务会计部原部长、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原部长刘齐恒,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家伟,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售后事业开发科原科长杨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现已审查调查结束,依据有关规定,将康立华、刘齐恒、汪家伟、杨钧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外,2023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东风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童东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3年汽车销量下滑

        1月9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全年累计汽车销量约为208.82万辆,同比下降约15.27%。公司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全年累计汽车销量为242.12万辆,同比下降约17%。公司的附属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年累计汽车销量为15.13万辆,同比上升约15.78%。

        2023年,东风日产(含东风英菲尼迪、启辰)全年累计销量72.3万辆,同比下降21.53%;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60.4万辆,同比下降8.54%。

        A股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91.67亿元,同比增长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30.47万元,同比下降61.95%。

        2月2日,东风汽车官微消息,2024年1月,东风乘用车销量22777辆,同比增长117%;东风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首月破万,同比增长207%。其中,东风风神1月销售17020辆,同比增长129%;东风纳米销售超5000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