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呀!国寿安保高端装备基金,对外发行只募集到26块钱?

2024-03-11 10:12 | 来源:市场资讯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数据还显示,新基金的认购总户数为5户,剔除掉基金公司自己,恐怕另外26元还是自己员工凑出来的吧?

        前两天力场君看了个新闻,差点笑岔了气儿。国寿安保基金在2月27日新成立了一个基金,名叫国寿安保高端装备基金(020720.OF、020721.OF),合计募集了10000026元,其中A份额10000002元、C份额24元。

        巴巴结结才搞到1000万多一丢丢,这本来就够丢人的了,关键是其中这笔1000万元的整数,还来自于基金公司自购,实际从外部募到的只有那一丢丢的26元,和力场君昨天中午的午饭钱差不多。公开数据还显示,新基金的认购总户数为5户,剔除掉基金公司自己,恐怕另外26元还是自己员工凑出来的吧?

        说起来,2月份大A股好容易见底了,是反弹还是反转还有待观察,市场氛围暖和起来了是有目共睹的。但这股暖风还没吹到公募基金发行上来,有数据统计,2月份新成立的基金共60只,合计发行份额为360.97亿元、创了2022年3月以来新低,其中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仅为39.35亿份、同样创近两年新低。

        大环境不好,可以理解,但即便如此,国寿安保高端装备基金是不是也太丢人了?

        关键是,如果除了基金公司自购,没从外募集到其他资金也就算了,却是不知道是谁或者哪几位,掏出来一顿午饭钱认购了基金,而且也就是个盒饭,这不是成心恶心人吗?

        也难怪,国寿安保高端装备基金的基金经理是闫阳,WIND数据显示投资经理年限只有0.2年,也就是从2023年12月起担任国寿安保稳惠灵活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但是在他的执掌之下,国寿安保稳惠(002148.OF)的净值表现可不怎么样。

        就说今年以来,国寿安保稳惠基金净值跌幅为5.95%,跌幅大于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2.17%平均的跌幅,而同期国寿安保稳惠基准还是上涨的,虽然不多但也涨了2.68%。就这样一份成绩单,闫阳同学发的新基金,卖的出去才怪了!能来捧场的恐怕都是自家人,都得是真爱吧。

        话又说回来,投资是一场马拉松,闫阳同学入行年头太短,单以这两三个月的成绩单来下结论,有失偏颇。力场君也祝愿他后面能有个好的操盘表现,不辜负那26块钱的真爱,也给他个人的职业生涯留下个好的记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