琏升科技拟向实控人方定增募不超6.5亿 股价跌3.43%

2024-03-12 16: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的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2,198,580股(含本数)...

        琏升科技(300051.SZ)股价今日收报10.15元,跌幅3.43%。

        公司3月8日晚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称,本次特定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琏升和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明良。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7.0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的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2,198,580股(含本数),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5.21%,未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预案出具日,海南琏升直接持有公司51,601,56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11%。海南琏升一致行动人万久根直接持有公司21,175,200股股份,万久根将其持有的享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委托给海南琏升行使,海南琏升享有公司72,776,766股股份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90%。按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92,198,580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海南琏升将直接持有公司136,707,94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86%,实际控制人黄明良将直接持有公司7,092,19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5%,实际控制人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将增加至36.03%。本次发行完成后,海南琏升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黄明良和欧阳萍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以充实公司资金实力,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巩固控制权。

        此前,公司于2023年9月8日披露《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控制权发生变更,海南琏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琏升科技”,原名“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黄明良、欧阳萍夫妇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公司目前控股股东为“海南琏升科技”,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从公司名称上明确上市公司目前的控股关系,塑造公司品牌,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证券代码不变。

        2023年7月19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名称变更的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通知,其名称由“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琏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并取得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除上述名称变更外,其余工商登记项目未发生变化。

        公司于2023年6月19日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海南巨星,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全部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8.94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7,382,550股(含本数),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龚少晖)》显示,因信息披露义务人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与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相关纠纷,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措施,通过司法拍卖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的30,350,000股份;因信息披露义务人股份质押率较高并均已到期且全部股份处于冻结(含轮候冻结、司法再冻结)状态,质权人和/或债权人对相关股份采取平仓、过户措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的349,587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股份所有权转移的依据为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2022)冀01执恢161号之二)。具体内容如下:将被执行人龚少晖名下“三五互联”3035万无限制流通股转移登记至买受人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巨星”)名下,该股票所有权自裁定送达买受人海南巨星时起转移。买受人海南巨星可持裁定书到相关登记机构办理股票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

        同日,公司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前,上市公司目前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差距不大,持股较为分散。海南巨星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获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以便结束上市公司无实控人状态,更好的形成上市公司的运营决策机制,推动上市公司未来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决定参与此次司法拍卖,并最终成功竞得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0,350,000股。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51,601,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11%,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70,601,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31%。海南巨星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海南巨星的实际制人黄明良、欧阳萍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琏升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000.00万元至6,000.00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前)亏损3,221.33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后)亏损1,512.5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196.00万元至6,196.00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前)亏损3,906.03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后)亏损2,182.95万元;营业收入预计为22,000.00万元至27,000.00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前)为17,746.59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后)为17,746.59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