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医药投资或可逐步乐观,关注回调布局机会

2024-03-18 13: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后医药反弹的方向主要在小市值股票,建信基金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流动性回归、叠加近期行业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所致。上周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多项医药领域政策,支持加快创新...

        龙年春节后医药板块随市场反弹,减肥药、临床研究机构(CRO)等细分领域热度较高。近日,在有关鼓励创新药政策的相关传闻催化下,创新药再度迎来上涨行情。建信基金认为,反弹主要源于流动性的回归,短期内医药在高基数下业绩可能仍然面临一定压力,但结合当前估值优势,投资者或可对医药板块逐步乐观。

        春节后医药反弹的方向主要在小市值股票,建信基金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流动性回归、叠加近期行业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所致。上周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多项医药领域政策,支持加快创新药等产业发展。同时,创新药研发方面减肥药再掀热潮,最新临床数据超预期,相关赛道出现明显涨幅。基于此,建信基金认为,创新药作为科技属性鲜明的细分领域有望带来超预期表现。

        实际上,医药板块自2023年10月末三季报落地以后整体表现较为强势,但随着后续医药业绩整体预期的下调,进入2024年表现相对较弱。短期展望今年一季度,建信基金认为医药在高基数下业绩可能仍然面临一定压力,但考虑到当前估值优势,对医药板块的投资可以逐步乐观,后续如果持续回调,或是不错的布局机会。

        具体投资方向上,短期资金偏好A股创新药与中药,建信基金同样看好药品板块投资机会,但对港股创新药和大型药企类资产更加乐观,短期内低估值、高股息相关标的或能帮助

        接下来将主要关注三大方向。一是从“活下来”到“活得更好”的新需求产品。由于三季报至年报、一季报业绩空窗期时间较长,主题性行情仍可能反复演绎,其中糖尿病/肥胖、阿尔兹海默、痛风等大品种催生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容易引起市场共鸣,若配合业绩兑现或将产生较好布局机会。二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需求,2024年老龄化方向的需求有望上一个台阶,“新晋”老年人兼具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康复、骨科等方向值得关注。三是国际化背景下的受益品种,包括器械新增量、创新药出海等,同时也需要谨慎处理地缘方面的潜在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