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尽享股债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安泽债券型基金正在发行

2018-08-07 02:1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对于债券市场,基本面下行压力和贸易战牵制下国内政策面的压制放缓或将成为支撑市场行情延续的主要因素,债券市场仍处于慢牛阶段。


  A股在反复震荡后,有分析师认为七月初可能已经进入估值的底部区间,接下来大概率会是一个系统性估值修复的过程,入场机会或已来临。债市方面,伴随利率债收益率的稳步下行,债券牛市格局也已基本确立。有专家指出,未来股债两市均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主攻债市、辅投股票的二级债基投资价值将愈发明显。记者日前从光大保德信基金获悉,公司旗下的二级债基光大保德信安泽(以下简称:光大安泽,安泽A基金代码005656,安泽C基金代码005657)已于7月3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光大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对于债券市场,基本面下行压力和贸易战牵制下国内政策面的压制放缓或将成为支撑市场行情延续的主要因素, 债券市场仍处于慢牛阶段。因此,光大安泽成立后在债券配置方面,将采取稳中求进的原则,寻求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力争最大程度获取确定性票息收益。

  而在股票投资方面,截至2018-07-20,上证平均估值为12.88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光大保德信基金经理何奇认为:大盘在七月初可能已经进入估值的底部区间,虽然下阶段市场大概率保持震荡,但大概率会是一个系统性估值修复的过程,因为三大利空因素都存在着边际改善空间。第一是金融去杠杆,目前政策信号已经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流动性边际改善值得期待。第二是政策托底信号出现,市场悲观预期有望修复。目前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均已出现了明确的转变信号,有助于缓解市场的悲观情绪。第三是贸易战对情绪面的负面冲击可能边际递减,短期市场的悲观预期存在着修复空间。在此背景下,优质个股的价值修复已经开始,通过二级债基来把握机会,能够在较小风险敞口下获取股市的反弹机会。

  据了解,光大安泽通过不低于80%资产投资债券,力求获取稳健的票息收入;同时,以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股市投资,追求捕捉市场机遇,强化获利能力,提高收益水平。在目前债市慢牛,股市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光大安泽债券基金将是保守投资者和进取投资者皆可配置的投资品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