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中国锦鲤遭质疑,区块链技术能否改变抽奖现状?

2018-10-15 10:2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区块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区块链技术近年来被人们当成一种解决人们信任危机的最佳方案,那么,能否在抽奖方面解决其公平性还有可信度等问题呢?
 
       国庆黄金周过去了,但是中国锦鲤最近火了起来,被诸多网友议论纷纷,原来,蚂蚁金服为了推广支付宝出国被大范围使用,做了一次支付宝锦鲤的活动,该活动中奖者可获得价值百万的免单。规则称,在黄金周期间,用户在海外成功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消费,并且转发官方微博发布的这则活动信息,就有可能成为中国2018年的支付宝锦鲤。
 
       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十月七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在平台公布了该次活动中抽中的中国锦鲤,一位网名为信小呆的网友成功的把锦鲤全球免单礼包抱到手,也成了最近几天微博热议的事情。
 
       支付宝中国锦鲤遭质疑,区块链技术能否改变抽奖现状?
       
       只要是抽奖什么的活动,总离不开一个话题就是内定!这不,锦鲤本人刚现身,就被网友怀疑支付宝这次活动的中奖者是早就定好的,随后引发了热议,也给支付宝此次的锦鲤活动带来信任危机。
 
       关于此次事情,其实也不怪网友们疑心重,确实,抽奖活动频频爆出阴谋论,网上诸多的抽奖活动根本保证不了其真实性还有公平,中奖号码是随机的还是人工可以抽取也无从得知,不信任问题一直以来就存在。
 
       区块链技术近年来被人们当成一种解决人们信任危机的最佳方案,那么,能否在抽奖方面解决其公平性还有可信度等问题呢?
 
       关于区块链技术,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其特质就是去中心化、无法篡改、还有就是透明化。所以,在投票或者选举时,区块链可以被用作一个投票箱,国外就有此应用案例。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被公开透明的监管,还可以被部分监管,也就是可以建立一个私有链,让参与者们进行监管。
 
       研究表示,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对于投票信息的管理有很大的安全性,也大大防止作弊等行为的发生。同样抽奖活动也可用此来管理。
 
       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抽奖上面,虽然可以极大的减低背后操作的可能性,但是对于抽奖结果来说,还是没有办法百分百保证其结果是公平的,因为奖券的数量还有抽奖人数的数量非没有办法证实。这个问题也仍离不开过程中诸多民众的监督。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