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神通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12.92% 易主两月后拿下超3亿元关联订单

2019-10-23 09:23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曹卫新 陈红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国际金融分析师曾韬则表示,江苏神通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从主营业务能源板块来看,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石化、华能电力、大唐电力、万华化学等项目,需求快速增长。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日前,江苏神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收10.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08%、112.9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下滑2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0.86万元,同比增长84.22%。

    就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江苏神通董事会秘书章其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所在行业形势较好,2019年前三季度产销量大,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公司投资设立的上海驭冉创业投资中心合伙企业进入投资回收期,投资收益增加;此外,公司加强管理费用预算控制取得成效,报告期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

    需求端旺盛 费用管控出色

    记者查阅公司近年财报了解到,2016年以来,江苏神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2019年以来,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状态,第一季度、半年度、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5.58%、128.11%、112.92%。

    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江苏神通主营业务市场回暖,需求端全面向好。其中,公司冶金行业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69.94%;能源装备行业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61.26%;核电行业实现营收2.10亿元,同比增长53.76%。

    另外,2019年上半年江苏神通费用整体管控出色。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82%、4.52%、3.90%、1.13%,整体费用率为19.38%,同比下降3.97%,四项费用绝对值同比下降3333万元,占利润总额的31.01%,致使业绩增长超预期。

    “近年来,公司通过加强费用预算管理,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明显下降,报告期内合并管理费用比上期下降1.25个百分点。”章其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中国国际金融分析师曾韬则表示,江苏神通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从主营业务能源板块来看,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石化、华能电力、大唐电力、万华化学等项目,需求快速增长。从核电板块来看,公司占领了核级蝶阀、核级球阀90%以上的订单,目前在山东荣成、福建漳州和广东太平岭等地的项目已开工,公司预计下半年国内多个开工项目进度有望加速,持续贡献板块业绩。

   超3亿元关联订单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津西钢铁掌门韩敬远之子韩力于今年7月份入主后,江苏神通获得来自津西钢铁超3.3亿元的关联交易订单。

    今年7月份,江苏神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吴建新提前终止对控股股东湖州风林火山的表决权委托,继而将其所持4111.1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8.46%)的表决权委托给了宁波聚源瑞利;同日宁波聚源瑞利通过大宗交易受让风林火山2%的股份。最终,宁波聚源瑞利以总计17%的持股比例和25.46%的表决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韩力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

    据了解,韩力在中国东方集团及津西钢铁多公司任职。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韩力目前兼任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及副总经理,北京津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绿源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就在韩力入主不久后,江苏神通即获津西钢铁超过3.3亿元的关联交易订单。9月15日江苏神通发布公告称,拟向津西钢铁及其下属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津西重工”)销售阀门等,预计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瑞帆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瑞帆节能”)拟向津西钢铁销售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维保服务等,预计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3亿元。2019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预计与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3.35亿元。

    对此,江苏神通表示,上述涉及关联交易的关联方是公司的下游客户,此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是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确定,属于正常和必要的商业交易行为,所涉及的相关交易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不会构成不利影响,2019年度预计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的独立性。“不会对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章其强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宁波聚源瑞利投资合伙企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韩力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未来双方将会结合公司经营和发展实际需要,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实现各方的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章其强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