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部分募投项目结项 节余资金补流缓解运营资金压力

2019-11-19 08: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1月18日晚间,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伊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1月18日晚间,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伊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 11 15 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 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董事会 同意将上述项目予以结项。同时为提高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将上述募投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 1,309.6390 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228 号文核准,伊戈尔获准向社会 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33,000,000.00 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12.41 元,股款以 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 409,530,000.00 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以及 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 47,235,000.00 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 362,295,000.00 元,上述资金于 2017 12 26 日到位,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天健验字【20173-128 号验资报告。

公司原募投项目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 11,851.68 万元,截至 2019 11 8 日,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 10,918.24 万元,节余募集资金金额 1,278.7825 万元(含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及利息 335.35 万元)。目前 该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相关机器设备、电子设备、运输工具等 固定资产已投入生产使用,能够满足目前的生产需求,无需继续投入资金。公司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从项目的实 际情况出发,本着节约、合理、有效的原则,科学审慎地使用募集资金,严格把控 项目各个环节,合理地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和费用。随着募投项目的持续开展,公司 在项目实施方面积累丰富经验,项目实施效率提升,间接压缩了部分项目支出。同 时随着项目采购设备的持续扩大也提高了公司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采购成本有所 下降。另外,公司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

该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 9,718.08 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由于外 币贷款汇率变动原因实际使用募集资金 9,720.40 万元,节余募集资金金额为 30.5865 万元,主要来源于募集资金存放产生的利息收入。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公司将募投 项目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 1,309.3690 万元(包括理财收益及银行存款利息,实际金额以资金 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 金后,上述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予以注销。其中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 业基地项目中有 333.63 万元应付未付的质保金及工程尾款,待实际付款时公司将用 自有资金账户支付。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佛山市顺德区伊戈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桂城支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 协议随之终止。

《电鳗快报》了解到,伊戈尔主要客户为宜家、家得宝、Kichler、南宁富桂精密、Litex、日立、施耐德、 阳光电源等其知名度较高、信誉良好、资金实力较强、资信水平较高,公司给予一 定的信用期,而公司部分原材供应商给予公司信用期相对较短。因此,公司在业务 开展过程中,需投入较多的流动资金。 随着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收入规模扩大,营运资金需求也逐步增加。同时,为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巩固并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公司将继续加强新产品研发投入及推广力度。截至 2019 9 月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 10,696 万元,利息支出摊薄了公司 的盈利能力。通过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因此,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缓解公司面临的营运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