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业绩存大幅下滑风险?卓易科技三回科创板问询

2019-11-21 02:01 | 来源:资本邦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卓易科技回复称,浙江八达向发行人分包并不违反相关合同约定,且已取得发包方的书面确认,分包情形合法合规。

        

 

来源 资本邦

        是否具备持续获客能力、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风险? 卓易科技三回科创板问询

        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卓易科技”)回复科创板第三轮问询。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卓易科技的主营业务为云计算业务,为云计算设备厂商、政企等客户提供BIOS、BMC固件开发以及云服务。

        在第三轮问询函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子公司股权变更、近两年董事、高管的重大变化、公司业务、客户、收入、应收账款、毛利率等十大问题。

        图片来源:卓易科技回复函

        关于子公司股权变更,根据回复材料,2009年7月,卓易科技子公司南京百敖改制并引入新股东南京软泽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5月,中科院软件中心将南京百敖20.4%的股权转让给昆山麦克斯泰科技有限公司。

        上交所要求发卓易科技说明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是否履行审计程序,如未履行,是否符合企业国有资产相关监管规定,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过程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

        卓易科技回复称,南京百敖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已履行审计、评估程序,评估结果已报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南京百敖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已履行审计、评估程序,评估价值不低于审计值;评估结果已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办理备案;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已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批复。上述改制、增资、股权转让履行了必要的审计、评估程序,取得了有权部门的备案、批复,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

        关于曲阜市人民医院迁改项目,根据回复材料,2015年,浙江八达建设将曲阜市人民医院迁改项目的物联网项目分包给卓易科技,请说明上述分包是否取得发包方的书面同意,是否合法合规。

        卓易科技回复称,浙江八达向发行人分包并不违反相关合同约定,且已取得发包方的书面确认,分包情形合法合规。

        关于最近两年董事、高管的重大变化,上交所要求卓易科技结合期初董事、高管的人员名单、各人员变化时点的c、高管的前后人员名单情况及变更比例进一步说明发行人近两年董事、高管不存在重大变更的依据是否充分。

        经核查,保荐机构及发行人律师认为:最近两年,公司离职董事、高管占期初比例较低,变动后新增的董事、高管来自原股东委派或发行人内部培养。最近两年发行人董事、高管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关于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根据申请材料,公司子公司南京百敖具有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乙级,该资质到期将不续期,上交所要求卓易科技进一步说明不续期对发行人业务的影响。

        公司回复,1、南京百敖申请取得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是为了扩展市场领域,增加业务机会,但报告期内未实际承接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业务,亦无实现收入。2、南京百敖满足《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条件》(国保发〔2014〕15号)的相关要求,若南京百敖未来再申请该项资质,亦无实质性障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关于卓易科技的业务、客户和可持续性,问询回复说明,公司主要为CPU厂商提供BIOS和BMC技术服务业务,而非为计算设备厂商提供固件产品,但发行人在业务和技术章节大篇幅分析了不直接相关的BIOS和BMC固件的出货量增长情况。BIOS厂商天固安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灏瀚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宝利信通有限公司并非CPU厂商但向发行人采购BIOS固件业务。云服务业务客户宜兴市经信委、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发展总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对发行人存在多期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云服务业务,上交所要求卓易科技说明:(1)对于大客户的销售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能否取得宜兴之外的大额订单,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宜兴市场外的订单金额和和占比情况;(2)发行人各期收入以及在手订单中,由存量客户和新增客户贡献的项目数量、金额、区域分布,公司是否具有持续获客的能力,是否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公司回复称,2019年1-6月公司经营良好,不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风险。2019年1-6月,卓易科技经营情况良好。经会计师审阅的2019年1-6月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7,448.72万元、1,487.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1.46%、52.43%。截至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累计订单金额为24,074.97万元,已超过2018年度全年的收入,结合上半年经营情况及累计订单情况,公司不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