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轮电梯使用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9-11-22 08: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0,000万产品名称广发银行

     

   证券代码:603321 证券简称:梅轮电梯 公告编号:2019-026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情况的补充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 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 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90 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4 月 19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八 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长决定投资理财事项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 2019-005)、《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和《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的公告》 (公告编号 2019-010)。公司于 2019 年 5 月 15 日召开了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 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长决定投资理财事项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 2019-013)。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21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披露了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25),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 第一号-临时公告格式指引》之第四 号 上市公司委托理财公告(2019 年 11 月修订版), 对上述公告部分事项做相关 补充,补充后的公告全文内容如下: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委 托 委托 理 产 预期 理财 财 受托方 产品名称 品 起息日 到息日 期限 年化 金额 资 类 (天) 收益 (万 金 型 率(%) 元) 来 源 广发银 保 行股份 广发银行“薪 本 有限公 加薪 16 号” 浮 2.6 或 自 司绍兴 人民币结构 动 2019.11.19 2020.2.17 90 天 4.05 10,000 有 柯桥小 性存款 收 资 微支行 益 金 型 本次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金额总计(万元) 10,000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 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广发银行“薪加薪 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0,000 万 产品名称 广发银行“薪加薪 16 号”人民币结构性 存款 产品编号 XJXCKJ12436 产品类型 保本浮动收益型 结构性存款货币 人民币 产品起息日 2019 年 11 月 19 日 产品到期日 2020 年 02 月 17 日 产品挂钩指标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与 美元兑港币的最终 汇率水平挂钩。 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 是指 2019 年 11 月 29 日路透页面香港时 间上午 11:30“HKDFIX”公布的美元兑 港币汇率 产品预期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为 2.6%或 4.05% 产品收益计算方式 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 汇 率区间内【汇率区间为(7.3000,8.8000), 不含边界点,下同】,则到期时结构性存 款收益率为 4.05%(年化收益率); 如果 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 汇率区间外(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 性存款收益率为 2.6%(年化收益率)。 提前终止 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结构性存款投资 者无提前终止权利 提前赎回 本结构性存款投资期间不设提前赎回, 结构性存款投资者 无提前赎回该结构性 存款的权利。 本金及收益兑付时间 结构性存款期满,广发银行将在收到投资 收益(包括本金和收益)后将客户结构性 存款本金及应得结构性存款收益兑付给 客户。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广发银行“薪加薪 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三)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本次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与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水平挂钩。 美元兑港币的 最终汇率是指 2019 年 11 月 29 日路透页面香港时间上午 11:30“HKDFIX”公布的 美元兑港币汇率。如果届时约定的数据提供商路透资讯(Reuters)页面不能给出适用的价格水平,或者用于价格水平确定的版面或时间发生变化,广发银行将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汇率区间为(7.3000,8.8000),即 汇率区间下限为 7.3000, 汇率区间上限为 8.8000。 结构性存款收益说明: (1)如果 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内(不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 4.05%(年化收益率); (2)如果 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 汇率区间外(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 2.6%(年化收益率)。

结构性存存款收益情景模拟: 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 年化收益率 汇率 P 情景一 情景一 P≥8.8000 或 P 2.6% ≤7.3000 2.6% 情景二 7.300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