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业复苏"比想象中漫长" 2020继续迎"逆风"

2019-12-26 03:24 | 来源:新浪汽车 | 作者:张晶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汽车业放缓的速度快于预期,将给经济带来巨大的威胁。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GitaGopinath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人们认为汽车销售的低迷“不会持续太久”,但整个汽车业行业复苏的障碍“似乎比我们想象的更持久”。

        据国外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整个2018年,全球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经历了“大幅下滑”,预计今年还会出现类似的下滑,2020年也不容乐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汽车业放缓的速度快于预期,将给经济带来巨大的威胁。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人们认为汽车销售的低迷“不会持续太久”,但整个汽车业行业复苏的障碍“似乎比我们想象的更持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调查显示,2018年,全球汽车行业占GDP增速放缓的20%,占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30%左右。在汽车销量下滑之际,某些市场的汽车销量已达到最大饱和水平——也被视为“汽车峰值”——而汽车供应和需求方面的逆风,可能会进一步拉低该行业的销量。

        汽车供应和需求的逆风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因为发达地区的汽车饱和度将达到峰值,而发展中市场的销量将难以提振。

        由于全球各地对碳排放监管的收紧和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汽车制造商的核心业务受到了影响,利润率面临更大压力。

        欧盟和中国正在出台更严格的碳排放法规,迫使企业在低排放技术上投入更多资金。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还提高了关键的零部件成本,侵蚀了制造商的利润。

        同时,事实证明,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也很昂贵。新技术需要大量的研究和开发成本,还需要大幅调整生产线以适应电池组、传感器以及复杂的电机。

        无论是整车厂商还是汽车零部件公司都已经发出了警告。大众汽车下调了销售预期,预计“全球许多地区的汽车市场收缩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德国大陆集团宣布减记28亿美元资产,这与全球市场预期疲软有关。通用汽车由于大力投资于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需要巨额资金,将关闭部分工厂并裁减员工。

        与此同时,全球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在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人口稠密地区,拼车服务和汽车共享选择正在取代私家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汽车饱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发达地区老龄化加剧,已经过了买车的最佳年龄。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调查显示,由于世界各地技术进步迅速和电动汽车产量快速增加,迭代的加快正让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采取了“观望态度”。随着较富裕地区的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发展中市场并没有像汽车制造商希望的那样迅速扭转颓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随着城市发展趋于饱和,税收优惠政策到期,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放缓。去年,中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12%。印度汽车市场下滑的更为剧烈,2018年同期销售额下降了1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表示,随着收入的增加,发展中国家市场的汽车购买量往往会上升,但上升的速度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快”,“对汽车等耐用品的巨大需求还没有出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