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与银团签订存量贷款合同 贷款金额100.48亿元

2020-01-19 09: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同的主要条款(一)贷款基本情况1、借款人: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贷款人:公司存量贷款的13家银行(“银团”)3、贷款金额:100.48亿元4、贷款期限...

   

 

     证券代码:600518 证券简称:ST康美 编号:临2020-004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债券代码:143730 债券简称:18康美01 债券代码:143842 债券简称:18康美04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银团签订存量贷款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贷款金额:100.48 亿元 贷款期限:三年 截止目前,本次银团贷款已完成放款 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相比原有存量贷款财务费用,预计每年可降低财 务费用金额约为 1 亿,最终费用的确认时点和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年终 审计结果为准 一、签订银团贷款合同的基本情况 为有效获得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为原有存量贷款的展期,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公司存量贷款的 13 家银行(以下简称“银团”)签订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存量贷款银团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此次存量银团贷款金额为 100.48 亿元,期限为三年。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2019 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银团贷款后续的盖章、提款、还款等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29 日披露的《康美药业第八届董事会 2019 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本次合同对方当事人为公司存量贷款的 13 家银行,由 13 家银行组成银团,为公 司提供贷款。 上述 13 家银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的主要条款 (一)贷款基本情况 1、借款人: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贷款人:公司存量贷款的 13 家银行(“银团”) 3、贷款金额:100.48 亿元 4、贷款期限:三年 5、贷款用途:偿还借款人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偿还比例与各银团成员行贷款承担比例一致 6、贷款利率:4.275%(利率为年利率,浮动利率,利率调整日为首笔款项放款之日起的每一个自然年度的当日) 7、利息支付:每年固定付息两次 (二)还款 贷款本金分期归还,每年归还两次,最后一个还款日为自首次提款日第三个周年日的前一日。如遇还款日为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该还款日顺延至法定节假日或公 休日后第一个工作日,第 1 至第 5 个还款日还款额为 100 万元,第 6 个还款日还款额 为剩余本金。 (三)合同生效 自各缔约方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授权代理人签字,并经各缔约方加盖公章后生效,至本合同项下所有应付款项全部清偿之日止。 (四)担保方式 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马兴田、许冬瑾向银团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银团贷款存续期,除原存量已有抵质押物的债项外,未经银团统一协商而新增抵质押物的,银团不予认可。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银团贷款将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有利于解决公司存量债务,降低公 司财务费用,相比原有存量贷款财务费用,预计每年可降低财务费用金额约为 1 亿,最终费用的确认时点和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年终审计结果为准。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 2019 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存量贷款银团合同》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八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