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收益120.53%获偏股定开基金冠军 银华战略新兴倪明解密投资之道

2020-09-01 12:38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定位为“稳健成长”,包含了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成长,有别于市场上另外一个主流的投资方法--“深度价值”;二是稳健成长,有别于“极致成长”的投资...

        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001728)作为定期开放基金的代表,中长期回报优异。截至2020年7月31日,银河数据统计显示,该基金近3年、近1年累计回报分别为120.53%、72.17%,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1/22、1/23)。这一款业绩靓丽的定开好基,将于2020年8月25日-31日期间开放申购。

        任何业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背后的投资方法论和投资体系,该基金基金经理为倪明和苏静然。其中,倪明同时担任银华基金董事总经理、投委会委员、成长和价值投资部负责人,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近期,他分享了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的投资框架,以及对A股后市的看法。

        在中长期维度上获得更平稳的超额收益

        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定位为“稳健成长”,包含了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成长,有别于市场上另外一个主流的投资方法--“深度价值”;二是稳健成长,有别于“极致成长”的投资风格。

        倪明表示,之所以选择稳健成长,一是和我们本身的价值观相关,团队并不希望短期通过极度的偏离和冒更大的风险获得回报,更希望可以在中长期维度上获得更平稳的超额收益,二是和团队整体能力圈相关,团队有各行各业的研究专家,具备深度研究能力的行业和公司的覆盖面广。

        看好三类股票 实现行业和公司的适度分散

        倪明认为,任何的投资风格,最后都要落实到具体的投资上,首先,我们大部分股票投资于成长行业;其次,基于团队自身对投资的理解和分类,我们更看好以下三类公司,通过这三个类型的匹配,实现行业和公司的适度分散,比较好地控制风险和回撤,以实现稳健成长的风格定位。

        第一是“长期成长股”,中长期是持续存在并且提升的,此类行业最核心的矛盾并不在于需求,而在于供给,在于“能不能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食品饮料、创新药、互联网、软件、教育都应该归类我们定义的长期成长股。

        第二是“一类周期成长股”,此类行业未来2到3年的行业增速较快,而渗透率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不管是短期还是中长期,一类周期成长股面临的行业蛋糕在迅速扩大。在其中我们再寻找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5G产业链、蓝牙耳机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都是一类周期成长股的典型的代表。

        第三是“二类周期成长股”,与一类周期成长股相比最大的区别是,这类行业的增速已经比较慢了,渗透率处在较高的水平。虽然行业并没有快速增长,但里面依然有非常优秀的公司,依靠核心竞争力抢夺竞争对手的份额,提升市占率。

        看好中长期A股走势 瞄准五个行业

        倪明认为,市场现在的核心矛盾是两点:

        一是流动性,流动性收缩的拐点并不会很快到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流动性依然会保持宽松的局面,因此流动性并不会成为成长股拐点的重要因素。市场和公司的核心驱动因素,依然取决于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的业绩增速。

        二是经济走势,国内的疫情已得到成功的控制,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很明确,海外的疫情虽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但复工复产也在有序展开。因此,经济处在温和复苏的过程中,这对于资本市场也是比较有利的因素。

        综合流动性和经济走势等趋势,我们对中长期的A股走势比较看好,行业方面,基于景气度和估值两个维度,看好消费、医药、电动车、消费电子和传媒等五个领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