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私募研判A股 震荡将为主基调

2020-09-16 03:2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王辉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来自多家金牛私募机构的最新A股研判观点显示,目前私募机构对于A股大势的整体研判,普遍定位为震荡。...

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来自多家金牛私募机构的最新A股研判观点显示,目前私募机构对于A股大势的整体研判,普遍定位为震荡。在投资组合之中,低估值、顺周期成长等,成为了金牛私募当前在选股和策略应对上的核心要点。

        多空研判趋于中性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目前经济仍处于持续稳健回升中,市场流动性温和适度,与经济复苏同步。资本市场改革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将在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同时市场局部也出现投资者行为过于一致、预期过于乐观的情况。综合来看,预计市场短中期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对于前期预期过于乐观、交易过于拥挤的板块,或将重新进行审视。与此同时,本轮市场调整确实对部分股票有所修正,但并不充分,因此并未给市场带来系统性的投资机会。买入或抄底与否,还需要针对不同公司的中长期价值判断进行个别分析。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从宏观基本面看,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于快速恢复期,预计到明年上半年,经济的同比增速将会维持在高位区间运行。从流动性角度看,目前流动性边际有所收敛,特别是最近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出现一轮快速上升。就A股市场估值而言,目前沪深300指数的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市场即使有估值泡沫也只是结构性高估。从投资者情绪角度看,市场情绪已经从前期高点显著回落。综合分析,上证综指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在3100点到3600点的区间内展开持续性区间震荡。

        此外,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保银投资基金经理李墨等私募投资人也认为,短期内市场可能会延续震荡态势,主要股指向下的空间有限。

        组合配置关注多个要点

        进一步从资产组合的配置及仓位管理来看,卢洋认为,上证综指在目前3300点左右的位置,仓位并不应当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以80%的基本仓位为例,20%的仓位增减变动足以应对未来出现的区间震荡行情。在行业方向上,卢洋表示,当前可以在低估值的行业里寻找最优秀的公司。综合行业基本面景气度和估值水平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房地产、基建、保险、煤炭、汽车、自主可控的高端制造业值得重点关注。

        陈心强调,目前重阳投资在组合管理上,整体保持谨慎乐观。这既基于重阳投资对市场依然持有“结构性高估”的看法,又基于对那些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的积极态度。因此,现阶段该机构的投资组合将维持攻守平衡的中性定位。

        方磊表示,经过近阶段的震荡调整之后,A股市场整体性价比相比前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当前星石投资更加注重精选个股和行业,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修复的顺周期成长股,具体方向包括有色金属、高端装备、可选消费和交通运输等行业。

        李墨则分析认为,在目前时点,大部分优质股票的基本面风险不大,唯一的风险主要集中在标的个股的估值是否合理。目前,消费行业和科技行业是保银投资重仓的两个行业大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