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深化演出市场“放管服”改革

2020-09-17 09: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班娟娟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通知》从提升审批效能、规范新业态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

记者9月16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深化演出市场“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通知》从提升审批效能、规范新业态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

        其中,在提升审批效能方面,推进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巡演审批程序,建立巡演项目由首演地审批、巡演地备案的管理规则。落实外资准入政策,明确在全国范围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以及在自贸试验区设立中方控股的外资文艺表演团体的审批层级。鼓励将优质演出产品和服务供给项目纳入政府资金扶持范围。

        在规范新业态发展方面,《通知》明确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的理念,建立适应新业态发展特点的监管机制,充分激发市场活力。针对演出活动通过互联网为公众提供实时观看的特点,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建立监管规则,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