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转观念 创思路 实现持续盈利

2020-09-17 0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未知 | [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4月,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

        2019年4月,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北方重工由此成为一家由方大集团和金融普通债权人共同持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从而一举甩掉了沉重的历史包袱和巨额债务负担,使企业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在企业重组伊始就敏锐地嗅到了“破旧迎新”气息,紧紧抓住企业混改这一难得的契机,转观念,创思路,谋发展,仅一个月的时间就从亏损106万元的泥潭中拔了出来,率先甩掉了亏损的帽子,盈利47万元。截止今年8月,汽车转向系统分厂连续15个月实现盈利。

        转变观念,不等不靠,主动出击

        混改后,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干部员工认真汲取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和市场经营理念精髓,迅速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求变。他们严格遵循“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对标行业龙头找差距,多措并举降本增效。他们通过闲置设备改造,深挖自身潜力,借助方大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影响力,主动出击,开拓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混改以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在集团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发新市场,中标新产品11项,为企业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不研究怎么不行,只研究怎么能行

        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全面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难点,认真研究解决之道和挖潜方向。按照“把钱花在刀刃上,自己能干的都自己干”的原则,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大胆探索的钻研精神,充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自己动手将闲置2年多的旧设备改造成当前生产需要的专用机床,将“死机”救“活”,外购件变成了自主生产。他们不遗余力地狠抓成本控制,一是通过严把质量关,倒逼员工提升技能,提高原材料的产品转化率;二是鼓励广大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开动脑筋堵塞“跑冒滴漏”。三是借助方大集团的影响力和雄厚资金的支持,为实现扭亏为盈打下了坚实基础。

乘混改东风,闯关升级增效益

        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充分利用混改后技术改造资金的支持,新购置了生产设备,加工效率和精度明显提高;新购置的在线检测设备,为提升产品的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

        得益于混改带来的新思维,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对标国内外同行业产品先进结构,将现有产品和新产品进行统一策划,降低了设计成本,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他们最新研制的产品得到了中国重汽研发中心技术专家高度认可,并顺利通过中国重汽新产品项目过程审核,正式进入国内高端重型卡车的配套体系,并已实现小批生产。

        注入新理念,积聚新动能,点燃新引擎。汽车转向系统分厂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汽车转向系统分厂的实践证明,“管理是盯出来的,技术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想干事、干成事,就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只要功夫用到了,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思路一变天地宽,观念一转办法多。汽车转向系统分厂抢抓机遇,自我变革,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打出来的一套“组合拳”充分证明,在爬坡过坎中,实现关键一跃,必须思想先行。“等、靠、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主动想、大胆干、勇敢闯,才能走出一条新路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