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C:全球车市呈"V型"反弹 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2020-09-23 03:2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懿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球来看,LMC预计欧洲今年的汽车销量为1650万辆,比2019年的2070万辆下降20%;北美市场的销量将为1640万辆,较2020万辆下降19%;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下降7.5%,从2550万辆降...

        市场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分析师表示,当前,全球汽车市场在产销方面均呈现典型的"V型"复苏,但疫情带来的影响仍将持续数年。LMC预测,今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将达到7500万辆,比2019年的9000万辆下降1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LMC预计今年全球总销量仅为7100万辆,而4月LMC则表示销量可能低至7000万辆。“这是一次快速的反弹,”LMC总经理皮特-凯利(Pete Kelly)上周表示。

        “经季节调整后的7月和8月的年销售率(SAAR)约为去年全年的98%,”凯利说,4月的销售率曾触及49%的低点,代表着“V型”的底部。

        凯利同时警告称,由于全球各地的封锁限制了人员的流动,经销商也被迫关闭,“销量有很大损失,到目前为止净损失为1100万辆。”“经济复苏的速度出人意料地强劲,”他说,这主要是由于被压抑的需求、经济刺激计划,以及较小程度上的行业激励措施。

        全球来看,LMC预计欧洲今年的汽车销量为1650万辆,比2019年的2070万辆下降20%;北美市场的销量将为1640万辆,较2020万辆下降19%;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下降7.5%,从2550万辆降至2360万辆。

        尽管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复苏,但“问题是,这种销售水平(基本上已经正常化)能维持多久。” 凯利强调,“我们认为,维持反弹将是困难的。”

        对此,凯利也给出了一些理由:伴随疫情封锁期间的订单逐渐完成交付,被抑制几个月的需求也将消耗殆尽;许多国家使用批发数据来制表销售量,库存量正在减少;一些国家的激励措施开始结束或减少;第二波疫情可能导致更多地区被封锁;此外,随着政府激励计划的结束,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恶化。

        考虑到这些因素,LMC预测2021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8300万辆,增长11%,但仍比2019年的数字低近8%。2021年欧洲市场的销量预计为1900万辆,较2020年增长15%,但较2019年下降8.2%。

        凯利称,他预计销量至少要到本世纪中期才能达到2019年的水平,疫情前和疫情后的预测相差至少为每年500万辆。“主要原因是已经发生的经济创伤和损害,”他说,“最终,我们的经济规模将比根本没有发生疫情时要小,这就是汽车销量下降的原因。”

        在生产方面,自4月和5月以来,LMC的预测提高了270万辆,当时LMC预计产量将比2019年的8880万辆下降20%。今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7350万辆,下降17%。

        LMC Automotive负责全球预测的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几乎所有市场的生产恢复都好于预期。” 他说,欧洲今年的产量预计将下降440万辆,比2019年下降21%。相比之下,停产时间相对较短的中国今年的产量预计仅下降8%。

        舒斯特指出,由于中国产销量降幅相对较小,与中国市场关系更大的汽车制造商销量损失将会较小。最大的输家是PSA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各下跌25%;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跌23%。相比之下,宝马和现代汽车销量仅下滑11%,大众集团下滑15%,戴姆勒下滑1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