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贝仕达克业绩大幅回暖  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三成

2020-09-29 07:08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业绩快速恢复的背后,是贝仕达克在研发方面的持续加大投入。而公司在研发方面制度的完善,也成为留住研发人才的基石。...

        《电鳗财经》 赵超/文

        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贝仕达克(300822.SZ),虽然在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但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01%至58.38%,意味着公司业绩开始大幅回暖。

        《电鳗财经》注意到,业绩快速恢复的背后,是贝仕达克在研发方面的持续加大投入。而公司在研发方面制度的完善,也成为留住研发人才的基石。

        三季度利润大幅增长

        9月28日,贝仕达克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3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13.82%至22.57%。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盈利55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幅为34.01%至58.38%。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使得贝仕达克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短期下滑。贝仕达克表示,面对外部挑战,公司紧跟客户战略发展,业务订单快速增加,第三季度公司全力组织生产满足交付需求,实现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去年较大增幅。

        贝仕达克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公司智能控制器主要应用于电机控制和锂电池控制,并向智能家居、汽车电机等领域拓展,主要包括电机控制器、锂电池控制器、智能家居控制器及汽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

        贝仕达克智能产品系智能控制器业务的延伸,包括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等产品,应用于欧美家庭的庭院、车库、室内等场景,运用射频、WIFI等技术,实现人体感应、智能产品间以及互联网连接,可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控制,实现照明、安防等功能。

        今年上半年,贝仕达克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07%至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76%至7646.03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国内经济恢复,贝仕达克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市场机构看来,贝仕达克两大主营业务都有较高的市场规模。

        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相关统计,2018年至2023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将保持每年约12%的增长率,到2023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万亿元。

        智能产品系智能控制器下游终端产品的统称,包括智能照明、可穿戴智能设备等众多产品。随着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产品呈现出多元化、智能化、多品类等发展趋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5%,达到250亿美元;全球安防行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150亿美元,市场空间广阔。

        研发持续投入

        《电鳗财经》注意到,业绩快速恢复的背后,是贝仕达克在研发方面的持续加大投入。

        2017年至2019年,贝仕达克研发费用分别为1745.07万元、1981.50万元、2629.67万元,占营业收入分别为3.69%、3.55%、3.57%。

        贝仕达克为确保研发团队的稳定性,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在研发投入、技术人员激励等方面实施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除研发费用逐年增长外,公司主要研发人员通过创新一号和创新二号持有公司股份,能享受公司发展成果,有利于保持研发团队的稳定性。

        此外,该公司建立了研发人员的激励制度,制定了《研发技术 人员职称晋升管理规定》与《研发部绩效管理细则》,明确了研发技术人员的研发、设计工作的激励措施,并为其提供研发经费、学术交流、容错试错机制等多方位支持,鼓励自主创新,能有效激发研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至今年登陆科创板,贝仕达克取得了11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和52项软件著作权,掌握了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核心技术,能高效实现客户对产品外观、结构、功能等设计理念。同时公司专门设立了设备研发部门,专门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不断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有利于提升市场反应速度及增强客户粘性。

        贝仕达克IPO募资5.49亿元中,有4643.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6927平方米,拟通过新建研发大楼、购置先进研发设备、扩大研发团队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及核心竞争力。

        贝仕达克称,公司通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改善研发环境,吸引更多高素质研发人才, 在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改善及 生产检测设备研制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贝仕达克核心技术人员为肖萍和孙太喜。肖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IPO前直接持有公司4.68%股份。其1998年至2002年,任东莞高埗佰鸿电子厂主管;2010年至2017年8月,任贝仕有限执行董事、总经理。

        孙太喜历任深圳万威电子厂研发技术人员、深圳西西艾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深圳市伯仕达克电子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2017年8月至公司招股书披露日,任贝仕达克董事、副总经理、研发中心总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