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分化加剧 私募“去弱留强”

2020-11-05 10:0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王辉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小幅反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市场结构分化程度有所增强,从近期部分大消费、医药等行业白马股盘中股价急跌的表现来看,在人气行...

        10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个股赚钱效应减弱,市场结构分化程度较前期有所增强。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现阶段A股市场整体风险相对有限,投资收益更加依赖于对细分行业及优质股票的选择。整体来看,“去弱留强”成为不少私募机构的投资策略。

        热门行业内部现分化

        11月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小幅反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市场结构分化程度有所增强,从近期部分大消费、医药等行业白马股盘中股价急跌的表现来看,在人气行业内部,个股分化态势也有所加剧。

        雷球资本合伙人胡攀表示,近期以大消费、医药为代表的部分人气行业白马股出现盘中闪崩,部分行业龙头股的股价出现显著分化。主要原因在于二季度相关公司业绩超预期的情况下,三季报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与此同时,2019年以来,部分股票由于股价连续上涨带来的获利盘较多,也使得部分机构投资者在临近年末的时点逢高减仓,进而带来了一定抛压。

        明泽投资董事总经理马科伟认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已经连续两年超过35%。从行业估值来看,消费、科技、医药等热门行业估值相对较高。叠加部分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等因素,A股在全年收官阶段,热门行业个股分化有所加剧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综合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等因素来看,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股指仍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

        精选赛道是关键

        具体到现阶段的投资策略上,名禹资产分析称,近期走弱的一些人气绩优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与近一年以来股价涨幅过大、部分投资者兑现收益意愿有所增强有关。因此,一方面,现阶段消费、科技、高端制造、化工等人气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可以整体看好;另一方面,在目前A股全市场赚钱效应相对偏弱的环境中,精选结构将是关键。从个股层面来看,可重点关注三季报及年报业绩都能够超预期的公司;从细分赛道来看,医药领域的医疗服务、科技领域的物联网及苹果产业链、高端制造中的新能源等,均可重点关注。

        胡攀认为,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景气度较高,当前可继续看高一线。而对于医药、医疗行业个股,则需要区分对待。在医保控费、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高成长性的医疗器械行业仍有重拾升势的机会。在大消费板块上,受益于苹果产业链的持续高景气度,电子消费类龙头股在调整之后,有望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