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上海保险业打出组合拳

2020-12-10 09:0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实体经济的恢复,上海保险业在服务“六稳”“六保”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良性健康发展。当前上海保险业运行平稳,截至10月末,上海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62.29...

        在昨日召开的“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促进上海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上,上海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虎介绍说,今年以来,上海保险业从扩大保障范围、提供增信支持、降低保险费率等多方面入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李虎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地区有37家财险公司对产品责任进行了扩展,涉及约3812万件保单,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类客户累计赔付1765家,相关赔付金额2.84亿元;有56家人身险公司销售包含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产品1013个,销售数量共计290万件,赔付金额累计2441万元。

        随着实体经济的恢复,上海保险业在服务“六稳”“六保”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良性健康发展。当前上海保险业运行平稳,截至10月末,上海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62.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亿元。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会长章华介绍,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过程中,上海保险业积极行动,通过农业保险、出口信用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等,为个人、家庭、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提供各类风险保障和相应的风险管理服务,为稳就业、保民生、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提供大量支持。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以来,上海保险业积极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保险服务力度。中国大地保险推广“政银保”“科技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与17家银行开展保单融资合作,纷纷增强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保险融资支持力度。据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庆龙介绍,该公司适时推出“微企保”小微企业员工福利保险行动,努力减轻疫情对小微企业及就业人员的影响。

        保民生就是为社会运转兜底线。近年来,上海保险业深度介入社会医疗保险领域,与社会基本医保形成合力。截至今年11月,上海市城镇职工个人医保账户余额账户资金购买商业保险项目累计覆盖人群23.19万人,累计承保62.09万人次,实现保费收入2.92亿元,提供风险保障1212.22亿元,累计赔付2746人次,赔款1.26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