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报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偏差 芯海科技及两负责人被警示

2023-11-29 10:33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在2022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编制过程中,对部分子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核算不规范、对部分财务费用核算错误,导致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

        11月28日晚间,芯海科技(688595.SH)发布公告称,因2022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偏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司及董事长、财务总监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在2022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编制过程中,对部分子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核算不规范、对部分财务费用核算错误,导致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

        该情形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国建、财务总监谭兰兰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卢国建、谭兰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芯海科技对此表示,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同时,公司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将严格按照深圳证监局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芯海科技此前公告显示,业绩数据修正后,公司2022年的总营收规模不变,依然为6.18亿元,而其利润水平则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尤其是归母净利润,更正前的业绩快报显示为978.08万元,更正后为279.54万元。

        资料显示,芯海科技主营业务为高精度ADC、高性能MCU、测量算法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